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誰是無線吸塵機王?伊萊克斯 PK Dyson

勝負表格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攝影

比低噪音

無線吸塵器的討論度已經超過有線吸塵器,目前市場上較受關注的新品是Dyson V8 Fluffy和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本篇報導以吸力、靈活度、低處清潔、高處清潔、續航力、手持重量、低噪音、價格八大面向測試,看誰才是「無線吸塵機王」?

比手持高處清潔

首先在硬質地板灑上麵粉進行吸力實測,二款吸塵器皆以最大速度,僅吸塵一次、不重複吸塵,Dyson V8 Fluffy幾乎達到100%的清潔力,效果驚人。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雖然也有不錯的表現,可惜仍然有殘留少許麵粉,但吸頭轉彎的靈活度非常好,使用省力,是一大優點。

比低處清潔

比完吸力和靈活度;其他項目方面,低處清潔、高處清潔、低噪音由Dyson V8 Fluffy勝出,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則贏在續航力、手持重量和價格。

比手持重量

在完全充飽電,最大速度下,Dyson V8 Fluffy約可連續使用11分半,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則能達至約21分,續航力是Dyson V8 Fluffy的一倍。

比續航力

此外,二款吸塵器皆號稱比上代靜音不少,分別靠近馬達處測量運轉音量,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仍達86分貝,Dyson V8 Fluffy也有82分貝,後者略勝一籌,但差距並不大。

比靈活度

最後價格部分,Dyson V8 Fluffy要價29,900元,並不便宜,但內附豐富配件,是其他廠牌比不上的;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僅12,900元,價格相對親民,適合預算較低者,也是不錯的選擇。

比吸力

Dyson V8 Fluffy PK 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

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

比吸力:在硬質地板灑上麵粉進行吸力測試,二款吸塵器皆以最大速度,僅吸塵一次、不重複吸塵,Dyson V8 Fluffy幾乎達到100%的清潔效果,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雖然也有不錯的表現,但仍然有殘留少許麵粉。

Dyson V8 Fluffy

比靈活度:二款吸塵器分別挑戰地板上的90度弓字路線,測試轉彎的靈活度,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明顯較佳,幾乎不太須要出力,刷頭就能輕鬆轉彎,清掃時遇到障礙物會較省力。

全國電子門市店長吳政昌,資歷19年

比續航力:在完全充飽電,最大速度下,Dyson V8 Fluffy約可連續使用11分30秒,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則能達至約21分。

燦坤小家電銷售專員賴保志,資歷4年

比手持重量:手持吸塵器適合用來清掃沙發、床舖等,重量太重容易手痠。Dyson V8 Fluffy手持吸塵器的重量約為1.6公斤,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僅約1.1公斤。

自由時報3C線記者吳佩樺,資歷7年

比低處清潔:二款吸塵器在床下11公分進行低處清掃測試,Dyson V8 Fluffy可完全伸進床下,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受限外型會卡住。

Dyson V8 Fluffy──豐富配件

比手持高處清潔:二款皆為直立、手持二合一吸塵器,Dyson V8 Fluffy的手持吸塵器相較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明顯能清掃更高的位置。

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踩踏剪斷毛髮

比低噪音:二款吸塵器皆強調較舊代靜音不少,分別靠近馬達測試運轉音量,Dyson V8 Fluffy仍達82分貝,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則為86分貝。

〈獨家功能〉

Dyson V8 Fluffy──豐富配件

Dyson V8 Fluffy雖然要價29,900元,但內附豐富配件,是其他廠牌比不上的。

伊萊克斯完美管家渦輪鋰電版-踩踏剪斷毛髮

腳踩踏板,就能剪斷吸頭上纏繞的毛髮,清潔吸頭很省力。

〈敢測敢負責〉

自由時報3C線記者吳佩樺,資歷7年

〈怎麼買?達人這麼說〉

燦坤小家電銷售專員賴保志,資歷4年

選購吸塵器,建議以平日吸塵頻率和需求挑選,注重移動性者,首選無線吸塵器,家中若有過敏患者,要有HEPA濾網尤佳。

全國電子門市店長吳政昌,資歷19年

建議選購有多元吸頭的吸塵器,可依照不同使用環境更換;正確的吸頭會增進清潔效率。

部分圖片提供/伊萊克斯、Dyso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