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全聯親農學堂 慢食保留台灣味

全聯親農學堂二部曲上周六在新北開講,食材達人徐仲老師(右二)談「從餐桌到產地,從慢食品味在地」。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現代人習慣以速度決定一切,包括飲食,為了提升餐飲文化,讓更多人了解食物、吃得更安心,全聯親農學堂二部曲請來食材達人徐仲分享「從餐桌看見產地,從慢食品味在地」,希望藉由慢食精神」帶領民眾重新認識吃進嘴裡的食物。

徐仲表示,慢食原文為Slow Food,強調季節食物、祖傳食譜、有機農業、傳統食品製造法等概念,慢食探究的不僅是味道,更延伸到生活與環境,吃進嘴裡的每一口的食物,其背後都有許多值得探討的議題,像是傳統宜蘭醬油採用宜蘭種的原生黑豆,只在7、8月份釀製21天,這和釀造的氣候有關,以醬油為基底創造出豐富菜色,也造就了獨特的宜蘭飲食文化。徐仲希望通路業者能一起重視台灣的老味道,例如現在的地瓜粉大多是國外進口,已經不是過去由台灣自產地瓜來製作,讓台灣的味道逐漸消失,輔導小農也非常重要,政府應與小農攜手保護台灣傳統農業。

全聯目前與超過百位農友合作,在新北市、嘉義、台南和屏東等地的13家門市設置農家直採專區,今年希望能擴大推廣計畫,招募到500位農友一起響應,提供消費者更新鮮、更多元的蔬果商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