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揭發陳建州性騷卻被求償千萬 大牙爆去年重度憂鬱「一度想不開」

現代女基金會「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陪伴前行」記者會,周宜霈(大牙)擔任性暴力預防倡議大使,好友黃云歆(右)出席相挺。(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大牙」周宜霈今擔任現代婦女基金會展心復原計畫年度倡議大使,希望傳達「Stand By You相信傾聽‧陪伴前行」的重要力量,呼籲社會大眾多一點善意,幫助受害者邁向復原之路,同為「#METOO」受害者的黃云歆也到場支持她。

現代女基金會「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陪伴前行」記者會,周宜霈(大牙)擔任性暴力預防倡議大使。(記者胡舜翔攝)

大牙去年6月指控陳建州性騷擾,卻被對方求償一千萬,這段期間,她罹患重度憂鬱症,今哽咽訴說心情:「我當時一直在想,要是訴訟輸了怎辦,我要賠償,還要被冤枉我在說謊。」一度冒出輕生念頭。

現代女基金會「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陪伴前行」記者會,周宜霈(大牙)擔任性暴力預防倡議大使。(記者胡舜翔攝)

她當時剛買房,房租、房貸兩頭燒,加上工作全丟了,身心俱疲,還想著「不應該結婚,害到老公」,但她老公聽到後很生氣對她說:「妳怎可以這樣?身邊的人都這麼支持妳,妳要是這樣做,就讓對方達到目的!」並陪同大牙去看身心科醫師。

身心科醫見到她後,認出她,還對她說:「謝謝妳,妳很棒,是個好人,沒事,乖乖吃藥就好。」她今直呼荒謬,流淚說:「我也不是捐錢做好事,要謝謝我什麼?我只是做一件我覺得對的事,為何要謝謝我。」

現代女基金會「Stand By You 相信傾聽.陪伴前行」記者會,周宜霈(大牙)擔任性暴力預防倡議大使。(記者胡舜翔攝)

她現在持續看身心科中,但藥量已減到最輕,問她有沒有服用史蒂諾斯,她說「媽媽交代絕對不能吃」,因她有親友服用後產生幻聽,因此大牙就算有睡眠障礙,醫生最後只開了鎮定劑給她。

此外,她遭到陳建州提告妨害名譽的刑事告訴,纏訟約半年才獲得清白,檢方決定不起訴,陳建州也未提起再議。但大牙去年在香港提告陳建州性騷擾,目前警方已啟動調查,她坦言光是香港律師費就要百萬。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安心專線:192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