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PO片稱蘇丹紅風險有限 志祺七七遭網友砲轟炎上

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近日推出討論蘇丹紅的影片,卻因在片中稱蘇丹紅風險有限,「大家或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點」,引發外界批評。(圖擷自YouTube)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含致癌物「蘇丹紅」的中國辣椒粉流竄,風波持續延燒,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近日推出討論蘇丹紅的影片,卻因在片中稱蘇丹紅風險有限,「大家或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點」,引發外界批評。

百萬YouTuber志祺七七近日推出討論蘇丹紅的影片,卻因在片中稱蘇丹紅風險有限,「大家或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點」,引發外界批評。(圖擷自YouTube)

志祺七七12日在YouTube發布影片,討論「台灣的蘇丹紅風暴到底有多嚴重?」在片中他引用環保署公告、衛福部及食藥署的新聞報導、國民健康署文章等資料,逐步分享蘇丹紅是什麼?為何出現在食品中,並列舉政府及專家學者有哪些說法。

志祺七七在片中引述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說法,指蘇丹紅在人體中被分解為胺類化合物時,就屬第二級致癌物,「動物實驗有致癌風癌,但人體尚無致癌證據。」並稱目前學者大多認為蘇丹紅風險有限,不須太過擔心。

志祺七七在影片末段「我們的觀點」中提出,團隊查完資料後發現,蘇丹紅最多算是可能致癌物質,目前也沒有相關研究可以證實蘇丹紅有立即危險性,「所以大家或許可以稍微放心一點點」,並希望政府可以重新檢討法規及政策。

影片發布後隨即引起網友議論,網友在其臉書及YouTube影片底下陸續留言砲轟「蘇丹紅對人體的危害性的確可能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可怕,但也不代表這個事情不嚴重」、「一個法律規定不能檢出的工業用染料,可以在市面上流通那麼久,也代表我國的食安有很大的漏洞」、「蘇丹紅是工業用化學染料本身就不該放在食品,不是個簡單用『人體能代謝掉』就帶過的問題」、「蘇丹紅是不是致癌物質不管我的事,我關心的是為什麼工業染料可以放進食品裡」

有些網友甚至嗆志祺七七「網紅在這種食安領域帶什麼風向,工業用染料用在吃的你說不用太擔心?你自己要不要先來一杯蘇丹紅?」、「我們的團隊查資料認為可能無害,笑死欸,請問你們的團隊有食安專家嗎?當歐美的專家都是塑膠哦,法規都訂爽的?」、「果然是側翼,蘇丹紅安心國外禁止幹嘛?」、「公開洗地ㄟ,當這邊是對岸喔?」、「蘇丹紅沒有人體報告,是因為它是工業色素,本來就不是食品,而且也不可能真的實驗餵餵看會怎樣」,對志祺七七提出的論述提出各種質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