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翁倩玉回來了!思念亡父淚崩 曝遺願促進台日交流

翁倩玉回到故鄉台灣,將在台南舉辦畫展。(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旅日巨星翁倩玉回來了!週末將在家鄉台南舉辦畫展,她搶先分享名為《夏日涼夢》的畫作,這幅版畫是父親翁炳榮生前很喜愛的作品,提及父親於5年前離世,內心百感交集。

翁倩玉分享畫作《夏日涼夢》,對於亡父有著滿滿的思念。(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父親的離開,翁倩玉說:「以前只要不懂的事情,想到都會打電話給他,他就是我的精神導師,現在只能靠自己去查囉。」透露至今想到父親還是會落淚,「真的非常想念,看到照片就會突然哭了出來,這也是很自然的事情。」

至於父親臨終前的交代?翁倩玉受訪談到:「我父親是很堅強的,最後就是交代我要照顧好媽媽,還有做一個台灣人在國外(指日本)生活,一定要盡力促成台日交流。」

翁倩玉提及父親的離開,內心仍有滿滿的不捨。(記者王文麟攝)

縱橫台日演藝圈60年的翁倩玉,除了演藝事業的成就,還有個藝術家的身分,她25歲就拜日本版畫家棟方志功之嫡傳大弟子井上勝江為師,投入藝術創作近50年、醉心版畫創作,曾因為右手大拇指出力過度送醫開刀,被醫生警告要多休息。

翁倩玉談到:「當時拿到了美術展的首獎,結果右手大拇指的肌肉就發炎了,需要開刀治療,應該是長期以來的累積。」儘管右手受了傷,仍無法阻止她對藝術創作的熱愛,堅定地說:「因為版畫就是我的自由世界,沒有人來控制我。」

翁倩玉縱橫台日演藝圈60年,投身藝術多年醉心版畫創作。(記者王文麟攝)

翁倩玉為了畫展回到台灣,「無限II 倩玉的版画世界」本月18日至12月17日於台南美術館登場,行程滿檔的她正在籌備新專輯,明後年還有開唱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