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易男「成功嶺被驗退」…戲裡患罕病失明 暴怒體罰姪子

施易男(左起)、馬念先、陳竹昇在《光明恆生》飾演同事。(大愛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大愛電視推出「拾光,經典」系列,施易男在《光明恆生》無法適應失明,將所有怨氣都出在家人身上,連姪子沒放過,一個不滿意就體罰,全家因為他吵吵鬧鬧,只有媽媽陸弈靜能面對他起伏不定的情緒,演出每個母親最無私寬大的包容。

施易男(右)在《光明恆生》與二哥蔡政良從小在鴿子籠旁培養感情。(大愛電視提供)

馬如風辭世5年,在《光明恆生》飾演四處流浪的父親。(大愛電視提供)

施易男劇中飾演熱愛美術的程家么子「程恆生」,白天上班,晚上就讀夜校上課,還跟上當時流行的「交筆友」,他和二哥都愛畫畫,沒想到就在這時侯,視力開始出問題,到成功嶺之後被驗退,才發現罹患的是自體免疫性疾病貝塞特氏症。施易男角色的視力已經近乎全盲,青春正盛夢想正要起飛時,眼前卻是一片霧茫茫,脾氣變得暴怒,一場和哥哥打架丟花瓶的橋段,他朝著人丟卻還得瞄不準的施力,掌控得恰到好處,再偏一點就會砸到人了。

施易男(前)在《光明恆生》與二哥蔡政良感情極佳。(大愛電視提供)

陸弈靜在《光明恆生》拉三輪車。(大愛電視提供)

《光明恆生》由陸弈靜、施易男主演,真人真事的故事中,陸弈靜在第一集中,年輕時是拉三輪車做生意維生,獨自扶養兩個小孩長大,已故的演員馬如風在劇中飾演漂泊不顧家的先生在外風流,影迷們可以再次回顧他自然親和的演技。

馬念先在《光明恆生》飾演施易男的同事。(大愛電視提供)

陳竹昇在《光明恆生》飾演施易男的同事「阿介」。(大愛電視提供)

馬如龍在《光明恆生》羞愧返家。(大愛電視提供)

《光明恆生》一開場就是在屋頂上的鴿子籠,程家兩兄弟的打罵的情感,也都在鴿子籠旁和解,不只是《有生之年》中高家三兄弟愛聚在鴿子籠,原來鴿子籠一直是培養兄弟情感的「名場面」。《光明恆生》劇情在西螺拍攝,還有陳竹昇跟馬念先的演出,兩人在劇中飾演施易男在工廠的同事,力保施易男在失明的情況下還能繼續在工廠工作。陳竹昇草根的特質依舊,馬念先幽默樂天的演技,讓沉重的劇情多了亮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