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葉璦菱神曲為何在部落那麼紅?阿爆不忍全說了

阿爆錄製葛大為主持的電台節目。(Hit Fm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葛大為主持Hit Fm電台節目《同行相記》,最新一集邀請阿爆暢談原住民音樂創作,葛大為對於葉璦菱的金曲在部落爆紅感到好奇,忍不住追問:「到底為什麼《我心已打烊》在部落可以這麼紅?」

阿爆是排灣族出身的歌手。(Hit Fm提供)

對此,阿爆親自回應,這就是部落卡拉OK文化,「10塊錢的快樂,大家辛苦工作後都會去投個10元高歌一曲,同享歡唱時光。」

屢獲金曲獎肯定的阿爆透露,因為媽媽愛唱歌,她小時候還認不得歌詞的字時,學會唱的第一首華語歌就是林淑容的《我怎麼哭了》。

阿爆談到,以前每次表演唱這首歌就會收到紅包,長輩驚呼「怎麼年紀小小唱這種悲歌」。

葛大為則表示,根據統計,原住民中以排灣族出身的歌手佔音樂圈最多數,阿爆認為這跟族裡習性有關,排灣族的生活就像音樂劇,日常大小事都喜歡用歌唱來表達情感,更不用說一年內有那麼多值得慶祝的節日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