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昔偶像少女走過叛逆 「星星」胡曉菁成教授、牧師

昔少女偶像天團中的星星─胡曉菁步入中年到台南教大學的流行音樂、還成為牧師做見證,為基督傳道。(記者王俊忠攝)

首次上稿 00:25
更新時間 06:22

昔少女偶像天團星星月亮太陽三人中的星星─胡曉菁(右)。(圖:胡曉菁提供)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80年代在國內紅極一時的少女團體「星星月亮太陽」中的「星星」胡曉菁,嚐過走紅滋味、也曾自覺遭邪靈攪擾,罹患憂鬱症,黯然退出演藝圈。之後幸獲教會愛心友人協助與上帝垂愛,重返正常人生,10年前她「南漂」到台南在大學擔任教育工作,最近還成為教會正式牧師,計畫籌組公益協會與社會企業、扶助弱勢及社會邊緣人。

昔日少女偶像團體中的星星─胡曉菁,步入中年到台南教大學的流行音樂、還成為牧師做見證,為基督傳道。(記者王俊忠攝)

胡曉菁步入中年到大學教流行音樂,過往鮮為人知的是她在青少年時因父母離異、家庭變故,內心創傷人格扭曲,求學路不順遂,國、高中共留級4次,並因蹺課、蹺家、打架、流連夜店以致操行不及格,輾轉換學校唸,是學校師長眼中的頭痛人物。

昔少女偶像天團星星月亮太陽三人中的星星─胡曉菁(右一)曾參與電影《七匹狼》。(圖:胡曉菁提供)

滿載負能量的她,卻意外被唱片公司相中,一躍成為家喻戶曉「健康清新美少女」偶像。胡曉菁自嘲地說:「千萬別只相信電視上看到的!」。

在台北按立牧師禮拜,音樂人黃國倫(圖右二)等人也為胡曉菁(中者)禱告祝福。(圖:胡曉菁提供)

「星星」透露,其生命的黑暗積重難返,她尋求形而上的靈界力量幫助,卻因此招致邪靈攪擾,日夜均可聽到詭異的咒罵聲,接踵而來是智力退化、語無倫次、暴食,罹患憂鬱症住進精神醫院,最後不得不在約25歲時退出演藝圈。

星星一夕間失去所有、無棲身之所,所幸回到教會,許多牧師、宣教士及愛心的教友,輪流接待她至家中,一方面給予身心靈照顧;一方面使她認識正確的價值觀,她才領悟「施比受更有福」愛的真諦,深切體會到社會邊緣人的痛苦與「中途之家」的重要性。

可是痊癒後的人生也非一帆風順,胡曉菁步上其母後塵、也成了單親媽媽、獨力撫養女兒,並開始創業路,結合過去在傳播公司、電視台做幕後製作、採訪新聞經驗,一路從公關、行銷做到企業高階管理人,2013年時值47歲的星星南漂到台南創立「恩典之家」教會、傳道;也受邀到遠東科技大學先後擔任流行音樂系主任、管理暨設計學院副院長,把北部流行音樂、影視產業師資引進南部作育英才。

因為體認到自己從邊緣人重返社會的起伏歷程,胡曉菁認為「福利救助、生命改變」這兩者須雙管齊下、才能治根。她去年辭卸大學教職、專職台南教會牧師,為了協助社會弱勢族群,她計劃籌組協會與新創社會企業,關懷弱勢家庭與受暴、單親婦女的就業問題,讓弱勢朋友不只是等著拿魚、還會懂得用釣竿去釣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