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利時導演來台打桌球!大讚「台灣有包容力」:沒人覺得我奇怪

〔記者廖俐惠/台北報導〕比利時導演巴斯德沃斯來台參加台北電影節,他身為素食主義者,大讚台灣素食很好吃,「豆腐、豆干很好吃,但我下午喝了珍珠奶茶,我不喜歡珍珠的口感。」超老實回應讓全場笑翻。

巴斯德沃斯熱愛自己的家鄉布魯塞爾,表示暫時不想移居台灣。(台北電影節提供)

這次來台,除了為躲太陽跑去美術館避暑之外,巴斯德沃斯還自備桌球拍去找台灣人對打,「跟10歲小朋友、75歲阿姨打桌球,大家看起來都很放鬆,很習慣看到外來的人,不會覺得怎麼有個白人在這」,他有感而發,認為即使與台灣有語言隔閡差異,但很願意包容接納不同人,比較容易拉近距離。

巴斯德沃斯的作品圍繞在家鄉布魯塞爾,因為對此有一定的認知度,「如果在台灣取景的話,只能以一個異鄉人的角度,缺乏對在地的認知,很難拍出想要拍的作品。」巴斯德沃斯言語中表達對家鄉的熱愛,他也笑說,現在8歲的女兒還在比利時讀書,目前沒有離開布魯塞爾的打算。

熱愛桌球的比利時導演巴斯德沃斯,拍照還不忘拿著桌球拍。(台北電影節提供)

巴斯德沃斯其中一部電影《恐懼吞噬城市》談及恐怖攻擊,令人聯想起最近的烏俄戰爭,他表示,雖然對於政治、歷史這些背景無法全盤理解,不過認為所有事情都與政治脫不了關係,「希望透過我的作品去討論善意,也是一種反抗行為。」至於他在《小世界》中與中國演員龔麗悠合作,片中有不少中文台詞,但他卻沒有多學中文,「不過我在台北路上聽到一些語調、文字,會發現這些字好像有在拍片時聽過。」

巴斯德沃斯透露,自己很喜歡侯孝賢執導的電影《風櫃來的人》,不過他認為不能單憑電影來認識城市,可能會以偏概全,「我會提醒自己,當時的台北跟現在的台北有很大的不同,我會盡量避免從電影去認識某個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