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玉璽「酒駕撞死人」 家屬怒動私刑 「置他於死地」

楊貴媚在(右)《最佳利益2》,蓄意開車撞傷李玉璽,還動用私刑。(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金馬影后」楊貴媚在律政職人劇《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面對酒駕肇事者撞死自己兒子卻還不知悔改,角色雖是個法律人卻也不惜弄髒自己的手,更飆出金句「『我們應該給犯罪者一次機會』,只有事不關己的人,才會說出這麼漂亮的話」,受害家屬心理與是非道德間的複雜情緒也讓網友直呼是「法律跟人性的交戰」。

在「知法犯法」的人性矛盾中,楊貴媚表示,雖然這個角色是一名法學教授,但她同時也是一名母親,所以面對酒駕撞死兒子、肇事者卻沒有悔意不知檢討的情況下,即使是法學教授也難忍,當張秀敏決定要「動私刑」時,其實她就已經對自己的專業有動搖甚至懷疑了。

劇中面對肇事者李玉璽躺在病床上,楊貴媚將毛巾塞進他口中欲置他於死地,她形容這個決心已經很堅決,下手時雖然她做了一個裁決者,然而這個肇事者也是一個母親生的孩子,所以站在母親的立場,楊貴媚也表達自己很心痛:「所謂心痛是覺得為何這個肇事者沒有悔意,你的母親把你生下來,養這麼大,長這麼好,你怎麼可以做這樣的事,同時也是為肇事者母親感到不平難受吧,也是為肇事者的母親失去一個孩子而難受。」直言當下拍攝時,心情真的是相當複雜。

李玉璽飾演性格狂妄的富少,他表示這是第一次接到反派的角色,直言不太能理解為何要做這樣的事,自認是個算有禮貌的人,所以不太能掌握狂妄富家子弟的性格,也不懂為何許進源沒有罪惡感也不覺得自己做錯,因此除了上網看了很多相關影片之外也和導演聊了許多。李玉璽也提到,雖然18歲就考到駕照,但一直以來都沒有在開車,所以一確定出演,就馬上開始練車,笑說感謝這次機會,讓他到現在會開車通勤。

李玉璽(左)拍《最佳利益2》,直呼和楊貴媚(右)對戲當下真的很害怕。(群之噰傳播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李玉璽和楊貴媚在病房的對手戲,楊貴媚面對重傷躺在病床上無法動彈的李玉璽,含淚塞毛巾到他口中置之死地,演技爆發也讓網友入戲直呼恐怖,李玉璽回憶拍攝過程也表示當下真的很害怕,「在那當下媚姐在我耳邊用很溫柔的聲音講話同時塞毛巾到我嘴裡,真的是讓我非常害怕,那個害怕讓我也完全帶入角色狀態裡面,那種不想死又無力的掙扎讓我印象很深刻。」

李玉璽跟楊貴媚因為實境節目熟識之後關係就一直很好,不過這是兩人首次在戲劇上有合作,在醫院口中被塞毛巾滅口時,他搞笑說:「有一度擔心牙齒會不會被塞到斷掉。」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