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錫蘭盤點台灣3大亂象如第三世界 百萬人激動看哭:戳到痛處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比利時、中國混血網紅錫蘭走毒舌風格,YouTube頻道大受粉絲歡迎,擁有百萬訂閱者,他因上海封城逃出後,再從比利時來台灣,曾進行環島之旅,至今已經在台灣居住半年並取得居留證,24日上架的影片,分享這半年來對台灣的真實想法,直率說出3大亂象,這幾天引發網友瘋狂討論,吸近百萬人觀看,不少人說看哭,因為太中肯,也吸很多人紛紛抖內。

百萬網紅錫蘭盤點台灣3大亂象。(翻攝YouTube)

錫蘭在影片點出台灣3大亂象,首先是媒體生態,並形容「糟糕到你無法想像的地步」,造謠、假新聞的報導層出不窮,他點出最可怕的是,台灣很多觀眾沒有任何思辨能力,直呼「這在一個民主的地方是十分、十分危險的」。

百萬網紅錫蘭盤點台灣3大亂象。(翻攝YouTube)

第二點就是交通,也就是台灣全球知名的「行人地獄」,錫蘭說「台灣交通很爛」,他甚至形容台灣的行走環境是第三世界水準。他舉例大家吹捧的台南國華街,真的不知道有什麼好逛,坐那吃東西,難走路感覺不安全,又還會聞到車子噴出臭味。他說像歐洲街道安靜會讓人想出去走路,享受整個城市,只有當行走安全,才能真正享受城市的設施,而台灣只有台北大馬路好一點,有騎樓可以安心走路,台北的巷道,和其他縣市的路都不好行走。

他說走在台灣像是犯罪遊戲「GTA」的世界一樣,又臭又吵,再加上台灣駕駛的素質也是一大問題,更直言「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這句話應該給個括弧提醒,「直到他們到了馬路上」。交通問題對台灣來說是當務之急,但他說看不到現在的政府有解決這個問題的任何決心。

百萬網紅錫蘭盤點台灣3大亂象。(翻攝YouTube)

第三點就是台灣醜陋的市容,錫蘭坦言,每次一回到台灣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地方怎麼那麼醜」,他說台灣自然風景非常好看,但一回到城市就能看到不倫不類的建築,更形容「沒有美感」,不僅在建築、交通上,也在台灣人的身上。台灣市容加交通問題,成為他不想出門逛街的主因。

他特別點出如果大家都只是「將就一下,算了算了」,這種態度就形成台灣人毫不在乎美感,不只是市容醜,小到變電箱和海報設計都超醜,他拿出一張入境機場貼的不能帶生鮮食品警告海報,直指真的很醜,他說如果外國人聽說台灣很先進,一入境第一眼卻看到這樣可怕醜的海報。他也說國外推了景觀法後,街景就會越來越好看,台灣卻推不動。

百萬網紅錫蘭盤點台灣3大亂象。(翻攝YouTube)

他最後也點出台灣3優點,就是民主、人及物價便宜,他選住國外,台灣仍是首選之一。他表示自己依舊深愛台灣,將問題點出是希望能有改善的契機,「少說一些假話,多說一些真話,所以台灣才能繼續地進步,變成更加好的地方」。

這支影片在網路引發廣大迴響,近100萬觀看,留言破萬筆,很多人有共鳴,直接抖內錫蘭,因為他說出實話。網紅阿翰也在IG轉發影片,有感而發寫道「好希望有個政治人物,好好推動景觀法……一定支持到底」。粉專「半調子文青」說自己剛旅行回國,最能感受到就是市容很醜這件事,台灣人還是不夠重視美感。

網友在錫蘭影片下留言「太感動了,感動到要飆淚,大力給錫蘭按讚讚讚!真是分析得他X的中肯」、「錫蘭這影片太中肯,害我從頭笑到尾,身為土生土長的台灣人,真的也希望台灣能更好」、「我看到都快哭了,太真實,錫蘭根本戳到痛處」、「來台灣6個月的外國人,看得都比一堆本土台灣人透澈」、「身為在台灣生活了幾十年的土生台灣人,仍舊會因為你提到的這些缺點而感到難過」、「感謝錫蘭把台灣人民無奈也無力的聲音,精關分享出來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