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00件故事投稿「2023亞洲說」 温昇豪期待更多元作品發光

温昇豪擔任「2023亞洲說 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中文評審。(七十六號原子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2023亞洲說 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日前截止徵件,徵集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美國等12個國家地區、共近800件作品投稿報名。擔任中文評審的温昇豪、柴智屏得知後表示很期待,温昇豪笑說:「其實我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投稿,且這也表示現在創作者們的創作力很強,所以聽到的時候覺得很開心。」柴智屏表示:「相較第一屆的550件投稿,本屆的近800件投稿數量幾乎成長了50%,表示活動很成功且被更多人關注,很開心能吸引更多的創作者加入。」

柴智屏擔任「2023亞洲說 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中文評審。(七十六號原子提供)

温昇豪、柴智屏分別身為演員與製作人,兩人曾看過無數的劇本,都認為故事本身非常重要,柴智屏透露曾因編劇動人的描述而決定合作,「當時我正好對這類型的故事感興趣,並在聽到編劇的描述後,腦海中立刻產生許多畫面,判斷可以創作出一部精彩的作品,就開始進一步的合作了。」温昇豪表示身爲演員,只要是好的劇本都會非常感興趣,若遇到新穎跟特別的故事內容更會想要嘗試。

金馬編劇傅凱羚(左)與金鐘編劇范芷綺(右)分享身為編劇的心路歷程。(七十六號原子提供)

身為評審,温昇豪鼓勵大家勇於挑戰不同類型,像是近年台灣多是懸疑、刑偵類型的作品,可以有更多突破。但除此之外,可執行度也是他作為評審的主要考量之一;因為劇本跟可以天馬行空的小說不同,但劇本要可被執行、能化作現實拍攝。柴智屏則表示身為製作人,她非常希望台灣能有更多優秀的創作人,能發揮他們的創意,藉由作品嚷觀眾看完能有不同的想法或啟發,「身為評審我沒有設定任何限制,會以最開放的心情去了解所有故事,期待能出現讓我眼睛一亮的作品。」

金馬編劇傅凱羚擔任「2023亞洲說 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中文評審。(七十六號原子提供)

金鐘編劇范芷綺、金馬編劇傅凱羚也是此次「2023亞洲說」的中文評審,兩人日前於線上場名人講堂擔任講師,分享編劇的心路歷程及創作上的經驗,范芷綺建議創作者先從自身的經驗出發,「從擅長的領域、想說的話下手,一來你可以更加順暢的表達,一來你也能更了解自己的創作模式。」在創作能力穩定之後,傅凱羚便建議可以多做挑戰,因為創意或高概念的作品,不論在評審或觀眾眼中,都更能讓人眼前一亮進而記住。

金鐘編劇范芷綺擔任「2023亞洲說 國際原創故事徵集大賽」中文評審。(七十六號原子提供)

當觀眾問到編劇的收入與生存問題時,她們也坦言編劇之路其實並不輕鬆,除了隨時要有源源不絕的創意與文字能力之外,現實上也會面臨各種考驗。傅凱羚説她跟范芷綺已經很幸運且相對順利很多,但這條路上仍有不少磨難。范芷綺也表示在入行之後,她們也都經歷過要邊寫劇本、邊做其它工作的時期,所以多多創作、努力接案,其實不只是為了收入,也能更增廣自己的能力和案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