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陳庭妮爸欠稅418萬關7天 今火速一次繳清返家

陳庭妮76歲父親陳奕樑欠稅418萬元,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強制管收,解送彰化看守所,今7天後陳庭妮家人攜帶現金繳清稅款,得以釋放。(彰化分署提供)

〔記者陳冠備、張聰秋/彰化報導〕藝人陳庭妮76歲父親陳奕樑,經營冷凍食品公司時欠稅418萬元,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執行強制管收,25日解送在彰化看守所,陳庭妮昨日露面表示,已請律師協助處理,彰化分署證實,今(31日)中午陳庭妮家人會同律師前往彰化分署繳清款項,於下午2點許即釋放陳奕樑,結束長達7天管收的日子。

彰化分署調查,陳奕樑經營的「豪嘉食品有限公司」滯欠2006至2007年度營利事業所得稅、2009至2010年度營業稅共418萬餘元,2007年被中區國稅局移送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強制執行,經查出陳男持續有營業收入卻不繳,還有盈餘100多萬分配給股東,甚至還能支付1500多萬貨款購買牛肉,卻故意不繳稅,因此執行強制管收。

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收到陳奕樑家屬代為繳清欠稅後,立即迅速核發釋票。(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對此陳庭妮昨日出席活動時表示,是看了新聞才得知,已經請律師處理並安排會面,對此有人認為,當紅的陳庭妮應有能力解決父親欠稅的債務,就不致淪落於此。不過今日中午,陳庭妮的家人即帶著現金前往彰化分署繳清欠稅,且一次繳清,陳男於14點半被釋放,結束長達7天的囚禁的日子。

彰化看守所收到釋票,下午2點半釋放陳奕樑,結束長達7天的囚禁的日子。(資料照)

本報致電陳庭妮,經紀人回應表,因為這部份涉及家人隱私就不再回應了,謝謝大家的關心。

彰化分署表示,陳男家屬於30日下午委託律師來電詢問案情,表示願意代為處理欠稅,並於今日中午由家屬到場以現金繳清,彰化分署立即迅速核發釋票,於下午1時將釋票送交彰化看守所,陳姓負責人於14點31分獲得釋放。

陳庭妮父親陳奕樑經營公司時欠稅418萬元,遭行政執行署強制管收7日,31日中午,陳男家屬攜帶現金到彰化分署一次繳清。(行政執行署彰化分署提供)

彰化分署說,豪嘉公司所欠418萬餘元,自移送執行迄今14年,今起全數徵起。也呼籲,公司行號應依規定繳稅,勿心存僥倖藉故不繳,否則一旦移送執行,恐遭查扣財產,甚至拘提管收,得不償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