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昌憲街頭激戰打鬥 「拍到連褲子都磨破」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公視生活劇《牛車來去》上週六(3/18)播出,拿下當天收視冠軍,其中收視最高點則在劇中蔡昌憲在市集擦鞋,意外邂逅「金將大哥」伊正,兩人街頭合力大戰地痞,這場傳統戲劇難得一見的武打戲,讓收視飆到2.59。

蔡昌憲說上一次拍攝這麼激烈的動作戲,可能已經是《艋舺》的白猴。(公視提供)

蔡昌憲在《牛車》的武打戲中,打到扁擔斷裂,而伊正揮汗打鬥也滿手傷,雙雙掛彩,蔡昌憲表示「拍到連褲子都磨破」,可見拍攝時的艱辛,還慶幸自己「寶刀未老」,他說「肢體動作都有跟上鏡頭調度」,也回想說「上一次拍攝這麼激烈的動作戲,可能已經是《艋舺》的白猴了!」

而蔡昌憲演唱的插曲《戆戆相對看》鋪排在《牛車》劇中,令蔡昌憲說:「我們家每集必追的姊姊看見阿發跟招弟分離搭配這首插曲,哭得稀裡嘩啦,老婆也感動泛淚。」

伊正拍打鬥戲時,直呼「打下來真的是讓人血壓升高、精疲力盡」。(公視提供)

伊正也認為那場戲真的不好拍,「武行老師很精心為我們設計武打套路動作,但要顯示金將俐落的身手,加上又是三打一,在招式變化上就變得比較複雜,每個動作都要求精準力道、拳拳到位」。伊正說這場戲正好是他進組的第一天,當時是7月底台南的午後,氣溫高達36度,他形容「連站在樹蔭下都汗流不停燥熱」,已56歲的他笑稱「雖然平常就有運動健身習慣,幾個回合打下來,還真的是讓人血壓升高、精疲力盡的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