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阿滴!台YTR認了也是攝理教友 大讚教會見過鄭明析

以英語教學為主的YouTuber JR LEE。(翻攝自IG)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Netflix推出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南韓攝理教教主鄭明析被指控以神的名義性侵女信徒,一晚就激戰50人,極為荒淫,台灣疑似上百名台大、政大女學生遭到性侵,鄭明析也遭到台北地檢署通緝至2027年11月。台灣教學型的YouTuber的JR LEE也被網友指認為攝理教一員。對此,JR LEE在8日透過IG發表聲明,還曾傳教1年半,甚至見過鄭明析本人,現特殊日子還是會去教會。

阿滴(左)、滴妹也曾是攝理教信徒。(本報資料照)

日前人氣YouTuber阿滴、滴妹被指出是攝理教一員,阿滴承認已在6、7年前離開,且看了紀錄片後,覺得離開是正確的,另一位被點名的英文型YouTuber在發文說自己從小就是基督教徒,出社會後接觸到攝理教台灣分會「基督教福音宣教會」,曾擔任教會傳道一職,時間約莫1年半。他說在教會做的事情就是經營團契、照顧教友、講道,跟教會内的人都相處愉快,沒有發生過任何糾紛。後來因個人職涯規劃,才自請離職去,也有去其他教會。

疫情爆發開始,他考量到健康以及家中長輩的關係,就沒有再參與任何形式的聚會,但他強調直到今天還是跟宣教會的教友們保持良好的關係,裡面也是有很要好的朋友,「我無法代替其他人說話但是我個人在教會期問遇到的人,幾乎都非常善良。難免會有人跟人之間不合的時候,但是絕對沒有部分網路或新聞媒體所報導的事宜」。

至於大家所關心的鄭明析教主,JR LEE JR LEE承認以前拜訪韓國時曾見到本人,對方每天都到教會工作、佈道。關於性侵訴訟案,他曾直接打電話到教會詢問,「當時的牧師有仔細跟我說明法庭的狀況、也給我一些不同觀點的報導。主要是跟我說明提告者曾經有寫下正式的悔過書,以及過程中有人員承認偽證,也請我好好禱告,當時教會裡的牧師是有解開我的疑惑」。

對於最近Netflix的紀錄片,他說還沒有看過,也聽說官司還在進行,所以無法提供什麼意見和想法,這點希望大家見諒。他強調目前沒有參與在任何教會聚會中(含宣教會),雖然在一些特殊節日還是會上教會,但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工作室中。

☆若您發現有兒童、少年、老人、身心障礙者遭受不當對待,或您本身有遭受家庭暴力、性侵害、性騷擾等情事,24小時全天候可以手機、市話、簡訊(聽語障人士)直撥「113」☆

JR LEE聲明。(翻攝自IG)

JR LEE聲明。(翻攝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