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長春節連假開始!苦苓逆向提議 合併跨年一次就好

〔記者易慧慈/台北報導〕春節連假今天開始,一路放到29日,今年的10天春節假期為史上最長,加上疫情解封,國門開放,大家把握機會爽玩。然而苦苓對於跨年和過年分兩次,不以為然,認為只該過一次,就放陽曆年即可。

苦苓在臉書發文,「過年」通常指的是過陰曆年,習慣把過陽曆年叫做「跨年」。他説日本就只有陽曆的跨年,但傳統過年的習俗還是保留,例如敲鐘、吃蕎麥麵、 寄賀年卡、發壓歲錢等,既能適合國際習慣,同時也保留了傳統習俗。

苦苓。(資料照)

他說台灣的過年很詭異,明明前一年已經過了,卻好像還留下一段尾巴似的,總是有些工作未完成、有些帳目未結算、有些債務未討回、有些人情未還,感覺像是「補課」的過程,一定要拖過了這20到40天,大家才心甘情願接受這一年真的過完了,真的可以告一段落,也真的可以好好休息幾天了。

他認真反思「為什麼不能像日本一樣過陽曆年就好呢?一樣可以多放幾天假、一樣可以回家團圓、也一樣可以趁機大吃大喝大玩,卻好像從來沒有人這樣認真想過。Why?」

他說現在的過年已經越來越沒有年味,也沒必要非在這個時候團圓,甚至很多人都覺得年假有點無聊的時候,「真的還有必要堅持過這個陰曆年嗎」他反問「每年只過一次年有那麼難嗎」

網友則正反意見都有,「支持元旦過新年就好。耶誕節開始放假到1月2日,剛好9天如果1月2日是星期五,那就放11天假了」、「可以讓我們可憐的勞工休個長假,不要講這種話題嗎?」、「跨年就只是能夠多個商業化的節日,但能讓勞工多放假也何嘗不是件好事」、「日治時有試改,但台人還是不習慣,戰後就還是過農曆年」、「其實都只是長輩守著舊傳統居多,晚輩照做而已」、「別的不說,我就喜歡過兩次年(放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