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達賴喇嘛口述「西藏流亡史」 援救密信首度曝光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由英國全新攝製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日前在義大利米蘭舉行首映,達賴喇嘛現年81歲妹妹吉尊白瑪,特別代表達賴出席盛會,她遺憾表示:「我的西藏已不復存在。」

《夢迴西藏》藉達賴喇嘛遭遇告訴世人失去國家的感覺。(海鵬提供)

該片描述1959年中共入侵西藏,達賴喇嘛逃往印度的驚心動魄過程,藉其遭遇告訴世人「失去國家是什麼感覺」;達賴在片中親口提及他與救命恩人、已故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之間的故事。

達賴在逃亡時,西方國家參與的搶救行動也被提及,當時英國首相麥米倫、印度總理尼赫魯互通的援救密信,更在片中首度曝光;對照現今中國正風起雲湧的「白紙革命」,格外讓人感觸。

達賴喇嘛出走西藏即將邁向第64年,該片藉由達賴親自口述,向觀眾呈現一段原始、完整且曲折離奇的西藏流亡史;外媒《DEADLINE》盛讚是「一場難以忘懷的觀影體驗」,評論更點出重點:「西藏必須被記住,它代表明天。」

《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於12月30日起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