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團ESO徹底山寨 鹿晗變鹿哈 易烊千璽變易烊乾洗 中國官媒出手了

〔記者易慧慈/綜合報導〕中國山寨男團ESO推出單曲和上綜藝節目,引發極大爭議,主因是該團名蹭EXO熱度,團員名字全部都是,有鹿哈、王二博,可說是山寨和蹭熱的極致。該團成員反駁,認為他們只是模仿,不是利用他人名字,但他們上的綜藝節目主持人楊迪和劉維已致歉,表示會剪掉他們的段落,官媒中新網也引律師所言定調侵權。

ESO出單曲、上綜藝節目,引發極大爭議。(翻攝自微博)

ESO團員包括「鹿哈」、「黃子誠」、「王俊卡」、「易烊乾洗」、「權酷龍」,分別對應鹿晗、黃子韜、TFboys的王俊凱、易烊千璽、韓團Bigbang成員G-dragon。他們原本只是在網路上模仿,如今卻推出單曲還上綜藝節目《聲聲如夏花》,引發極大反彈,被批評蹭明星熱度,名字刻意取得和原明星相關,就是「贗品」。ESO組合成員「鹿哈」稱並不知道是誰幫自己報名節目,且他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是模仿者,是贋品,目的是為了大家開心。

《聲聲如夏花》主持人楊迪發文表示,他接到的節目邀約是選拔音樂女主播,ESO是其中一位主播請來的朋友,他絕對不會助長這種風氣,並表示,會告知節目組把畫面全部剪掉。

鹿晗(後排中)和黃子韜(後排左)都曾是EXO團員。(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中國新聞網》報導指出,北京律師張中輝表示EXO是韓國高人氣團體,鹿晗和黃子韜都曾是團員,在年輕族群裡有一定的影響力,ESO不只模仿EXO團名,取名方式也是取和明星相近的,這叫仿冒行為,應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中國網民痛批「山寨就是山寨,成不了正版」、「終於等到官方出手」、「抄作品常見,現在還抄臉」、「贗品就是贗品」、「官方都發話,誰還敢無下限炒流量」、「這衣服應該是16年EXO穿的仿版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