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廚房》涉敏感議題遭抨擊 Netflix傳拒絕上架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電影《偉大的印度廚房》宛如印度版《82年生的金智英》,講述一位年輕女性在印度社會下從相親、結婚、到覺醒甚至反擊的全過程,同時探究印度父權制度下的社會如何磨蝕人性,將印度女性的一生束縛在廚房的現況。

《偉大的印度廚房》講述一位年輕女性在印度社會下從相親、結婚、到覺醒,甚至反擊的全過程。(天馬行空提供)

導演吉歐貝比更大膽將2018年轟動印度社會的「印度神廟禁女令」爭議新聞置入片中,不過也因涉及這個敏感議題,而一度遭到傳統宗教團體大力抨擊,還傳出國際知名串流媒體如亞馬遜、Netflix等拒絕上架。

對此,吉歐表示只是陳述印度女性所面臨的真實處境,而非反對宗教,所幸本片後來成功在小眾平台問世,獲得廣大印度女性熱烈迴響。

《偉大的印度廚房》男女主角蘇拉伊雲賈拉莫杜(左)、妮米莎沙賈恩。(天馬行空提供)

問及拍攝本片緣起,吉歐說:「身為男性,進出廚房是一種選擇,但對印度女性而言,卻毫無選擇的餘地。對她們而言廚房簡直像個監獄。」因此決心拍攝一部以「在廚房中的女性」為主角的電影。

他在拍攝前訪談了自己的妻子、姊妹、好友,將她們分享的廚房故事,以及日常中所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一一置入劇本。擅長烹飪的他,更親自與好友一起料理片中出現的印度料理,從烤餅、咖哩到香料鍋煮奶茶,都是他的心血傑作。

電影除了刻劃女性整日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辛勞,吉歐也帶出印度傳統家庭對女性的種種不平等對待,包含禁止女性外出就業、因生理期而被視作不祥強制隔離等荒謬陋習;《偉大的印度廚房》7月8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