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不要母女關係成人生遺憾 王樂妍主動破冰「換來忠實粉絲」

〔記者蕭方綺/專訪〕王樂妍在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是3個女主角之一,她坦言剛開拍,每天壓力都很大,回家都會偷哭,因她第一次演台語劇,她苦笑說:「我大到壓力胖,在高雄拍戲很熱,根本沒吃什麼,晚上也不吃澱粉,但最後還是胖到穿衣服時,都會覺得很蹦。」當時製作人郝孝祖曾虧她「怎麼越來越胖」,她立刻回:「你把劇本改國語,我就瘦給你看!」

王樂妍第一次演台語劇,每天壓力都很大。(記者潘少棠攝)

她還記得開拍第一天的第一場戲,為了幫鄉親爭取土地,和陳謙文吵架,她說:「那場戲NG了5次,我的嘴巴跟不上腦袋,是我這部戲NG最多次的一次,快要瘋了!」還好之後在她不斷拚命練習下,台語越來越進步。

而她在《美麗人生》中痛失丈夫與兒子,又被婆婆趕出家門,對於「離家」這件事,她感觸良多,因現實生活中,她媽媽在她12歲時離家,讓她從小對媽媽的印象就是「一片空白」。直到2年前她開始接觸心靈課程,不希望人生有遺憾、能夠圓滿,她主動聯繫媽媽破冰。

王樂妍主動聯繫媽媽破冰。(記者潘少棠攝)

王樂妍的爸爸過去對婚姻不忠,導致媽媽憤而離家,因此她從小其實對「媽媽沒有陪伴在身旁」,從沒有怨言。每逢母親節,學校要求做卡片、送康乃馨,她都轉送給爸爸,她淡然說:「因為爸爸照顧我們,也做了媽媽該做的事呀。」

「媽媽」這個名詞,對於過去的王樂妍而言相當陌生,直到她這幾年接觸心靈療癒課程,她說:「當時我想我們母女關係應該可以往前一步,但做這件事需要一個很大的決心,後來我就不想要人生有遺憾,覺得如果心中一直卡在媽媽這一關,就無法往前行。」

因此她主動透過訊息跟媽媽連絡,「媽媽立刻回我,我可以感受到她那種既開心又愧疚,終於能跟我聯繫上的心情。」母女間近20年的疏離就此打破。

王樂妍(左)說媽媽現在是她的頭號忠實觀眾。(王樂妍提供)

如今她和媽媽像是好友般相處,她打趣稱:「媽媽每天都會傳早安圖給我,也是我的忠實觀眾。」她媽媽天天追台視八點檔《美麗人生》,除了誇王樂妍演技好,還會稱她戲中角色際遇太可憐,非常入戲。

王樂妍的媽媽平常住在高雄,偶爾會到台北王樂妍家短居幾日,「她像是想彌補過去時光,一直做菜給我吃。」還會不斷「關心」王樂妍,像是提醒她家中記得要開窗、保持通風等等瑣碎小事,讓她很受不了,直呼:「媽媽不要再碎唸了啦!」也可見母女之間正在找到相處的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