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視出包後現身!前董座陳郁秀「挺公視」快閃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華視新聞台近日不斷出包,公廣集團(公視、華視)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總經理陳雅琳雙請辭,華視上月28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董事長陳郁秀請辭案,由董事鄭自隆接任華視董事長。陳郁秀今(2日)以公視董事長身分出席公視紀錄片《南國啟示錄》特映會致詞結束後,她未接受媒體訪問,在工作人員的護送下,走特殊通道火速離開現場,讓在場媒體超傻眼。

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出席《南國啟示錄》特映會。(記者王文麟攝)

陳郁秀身穿橘色西裝外套搭配撞色圍巾,心情似乎不受請辭風波影響,活動開始前,被主持人Cue到時,她還起身向大家揮手致意,致詞時談到,接任公廣董事長時,台灣正在進行南向政策,來台灣生活的東南亞新住民非常多,因此決定推動紀錄片《南國啟示錄》的製播,希望讓社會大眾透過影像更了解東南亞文化。

《南國啟示錄》特映會,左起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秘書長丘如華、公視董事長陳郁秀、導演劉嵩。(記者王文麟攝)

談起《南國啟示錄》導演劉嵩,陳郁秀則說:「劉嵩導演的作品一向是傾出畢生的功力進行拍攝,《南國啟示錄》呈現東南亞城市的生命禮俗、文化資產,從巷弄文化、人民的生活細節切入,非常感動人心。」

《南國啟示錄》導演劉嵩。(記者王文麟攝)

《南國啟示錄》系列紀錄片,紀錄馬來西亞檳城、泰國清邁、越南河內,三個不同城市豐富且迷人的歷史、文化與風土民情,劉嵩說,這3個城市的歷史、地理、環境、語言、文化傳統全然不同,他發現不管到哪個城市,當地民眾總是熱情接待、給予協助,「我們在每一個城市停留17天,每天都很扎實,從早到晚幾乎沒休息,身體上是辛苦的,但是心情上,我們都知道是很快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