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茶金》成唐川遺作 製作人曝剪接時得知中風「他的位置無可取代」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資深演員唐川13日病逝,享壽69歲。今(24日)於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文化部長李永得代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由唐川遺孀包蓮美代表受贈。

唐川的離開,讓許多圈內人不捨。(記者胡舜翔攝)

唐川生前拍戲敬業,對後輩非常照顧,到場致哀的有吳政迪、周詠軒、方文琳、徐韜、《大崎下》導演李鼎、《窩卡》導演温晴、製作人湯昇榮、陳慧玲等人。

吳政迪透露與唐川認識很久,特別不捨。(記者胡舜翔攝)

吳政迪透露與唐川認識很久,「他從小看著我長大,前幾天有去上香,我一直記得 他總是笑笑的很溫暖,所以上香帶著微笑,在心裡跟他說話,他應該也是笑著看著我。」《窩卡》導演温晴談到,與唐川合作過程中感受到前輩的專業與溫暖,她哽咽說:「唐川老師的好,我們永遠記得。」

時代劇《茶金》成為唐川遺作,該部戲的製作人湯昇榮表示,與唐川認識近30年,去年剪接時得知其中風,礙於疫情無法探望,知道唐川一直很勇敢面對病魔,「今天來送他,希望他好好走,會把他的作品放到更多地方,永遠跟川哥同在。」湯昇榮誇讚唐川任何角色都能演,「從小人物、工人、俏皮鄉長、漁夫、農夫,連中風都演過。最棒的是一直傳遞客家文化,學說逗唱都很多元,不知誰可取代他的位置。」

唐川生前獲得無數單位肯定。(記者胡舜翔攝)

唐川家屬個性低調,告別式上請司儀代致謝詞,「感謝各界對唐川的關心與厚愛,也感謝這段時間對家屬的體諒與慰問,這一切都來自唐川一生所積累的各種善緣,承蒙大家。唐川在世的時候曾表達,希望自己「出境」時大家能夠保持歡笑,他想用最後一秒鐘逗大家開心,一如他半個世紀的演藝生涯帶給觀眾的各種感動。謝謝今天大家陪同我們,完成唐川最後一場的人生演出。唐川長期參與客家語言與文化的保存與推展,也關心台灣的演藝生態,現在他的任務告一段落。承蒙總統頒發褒揚令肯定唐川的努力,也謝謝文化部、客委會及教育部的鼓勵。期待未來有更多後生人接棒,讓一切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