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比劉樂妍有guts! 「台灣學姊」陳竹音宣布「棄健保」入籍中國

台大畢業的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見圖)7日發文稱已著手準備申請入籍中國,並放棄台灣健保,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翻攝自陳竹音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畢業的資深特技演員陳竹音曾當過舒淇等女星的替身,近年來把事業重心放在中國,和同樣在中國發展的女星劉樂妍情同姐妹、合體高喊「我是中國人」,但日前兩人因故反目成仇,7日陳竹音發文自稱已著手準備申請入籍中國、放棄台灣戶籍、健保。

陳竹音(圖右)曾和同樣在中國發展的女星劉樂妍(圖左)情同姐妹、合體高喊「我是中國人」,但日前兩人卻因故反目成仇。(翻攝自微博)

陳竹音7日在微博發文表示:「在此向各位公眾、同胞及家鄉父老鄉親報告,我已著手放棄台灣戶籍。申請入籍大陸戶籍,放棄台灣健保。期待儘速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

陳竹音透露,小時候的班導在她寫的一篇作文「家」批註了「沒有國哪有家」六個字,教導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她並宣稱:「祖國必然統一,台灣社會的亂象必能在統一後得到緩解,台灣年輕人值得真正的發展舞台,值得一個不分裂和諧的社會。」

綜合中媒報導,陳竹音2020年9月定居江蘇省鹽城市,2021年夏天取得「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居民居住證」,從事寫作、翻譯、拍戲等工作,未來想從事影視製作,強調赴陸後感受中國民眾及國台辦支持,認為中國更像她的家;她自認取得中國的身分證能更快進入在中國的生活,對其事業的發展也更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