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編曲大師陳志遠逝世10年 潘越雲獻唱金曲緬懷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編曲大師」陳志遠逝世10年,他曾為《龍的傳人》、《天天想你》、《一場遊戲一場夢》等歌曲編曲,遺孀陳若葵將他的經典音樂帶回故鄉桃園,舉辦「走過十年,樹一直都在」紀念音樂會,潘越雲、金智娟、趙詠華、姚可傑、魏嘉瑩等人同台演唱,一起懷念這位音樂大師。

音樂會由馬世芳擔任引言人,久未露面的東方快車合唱團主唱姚可傑,在第一篇章「走過十年,樹一直都在」中,攜手桃漾之星余政勳獻唱組曲《紅紅青春敲呀敲》及《永遠不回頭》,高亢熱血的演唱立刻掀起觀眾熱情。姚可傑說:「感謝陳志遠老師在我還是新人時給了我這麼搖滾的嗨歌,今天以致敬的心情重溫當年的熱血,希望在天上的陳老師能聽到。」

趙詠華是陳志遠的忠實粉絲。(典選音樂提供)

第二篇章「你去過外太空嗎?」邀請趙詠華重新詮釋《愛上一個不回家的人》、《放我的真心在你的手心》、《最後一夜》等歌曲,趙詠華表示:「雖然一直沒機會跟陳老師合作,但我要謝謝陳志遠老師,他的作品讓我在民歌西餐廳打工的時候賺了很多錢,今天我以忠實粉絲的心情來參加演出,感到非常興奮與感動!」

金智娟演唱《就在今夜》。(典選音樂提供)

魏嘉瑩與桃漾之星田宇庭在第三篇章「男人更誠實還是女人更誠實?」聯手演唱《跟著感覺走》、《逍遙遊》、《張三的歌》,展現新生代清新活力。第四篇章「為什麼茅臺酒要配香菇雞湯」邀請金智娟演唱《就在今夜》,她表示陳志遠寫歌速度驚人,「還沒電腦的時代,他已經是時效最驚人的大師,他其實不只是大師,對我來說他應該是宗師了。」

潘越雲演唱《天天天藍》、《浮生千山路》等經典歌曲。(典選音樂提供)

潘越雲在壓軸的「如果有一天我不在,樹在」中演唱《天天天藍》、《浮生千山路》、《相思已是不曾閒》,她表示陳志遠是很神祕的音樂家,「他為我寫的每一首歌曲,都像是穿透我的內心世界,我們以前雖然很少碰面,但他懂我的聲音,能唱到陳老師作品是歌手莫大的幸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