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康生爆素人演員生活不易 驚曝遇警察收黑錢

勞工影展代言人李康生表示,未來想挑戰警察角色。(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北市勞動局舉辦的「2021勞動影像嘉年華-臺北勞工影展」於今(1)日開幕,形象大使金馬影帝李康生持續力挺影展,並鼓勵影迷在線上一起看精彩好片。今年因疫情關係,影展首度在線上舉行,策展人郭力昕表示,下半年「影展大爆炸」,勞工影展選擇全面採取線上看片模式,「是個很舒服的方式,沒有趕場的問題。」

李康生經常飾演勞工角色,不僅演過國際移工,也曾和國際移工一起工作。在去年榮獲柏林影展泰迪熊評審團獎《日子》裡合作的素人演員亞儂弘尚希其實也是移工,亞儂弘尚希來自寮國,在泰國曼谷當移工,兩人在泰國拍攝時,李康生關心對方私下生活,「亞儂對泰國很熟悉,也可以溝通,但泰國警察會故意找移工麻煩、收黑錢,所以很辛苦!」

談到即將上映的電影《鱷魚》,李康生笑言:「黑社會大哥算是一種行業嗎?」他今日表示自己格外想挑戰飾演警察,「反派警察也很好,揭露社會黑暗面。」他也特別提到對警消人員的感謝:「各行各業受到波及,尤其是警消醫護人員相當辛苦,希望你們堅持下去,堅守崗位,台灣才能更好!」

今年播放片單中包含去年勞動金像獎首獎作品《逃跑的人》,該片紀錄台灣國際移工的各種問題,導演曾文珍今日也來到現場與策展人郭力昕暢談該片創作理念和過程。《逃跑的人》的主角正是台灣到處可見的國際移工,導演曾文珍透過鏡頭紀錄「逃跑移工」的真實生活,透過該片可以看見他們離開原雇主的理由,有人想逃離毫無人權的生活,有人想爭取更好的工作機會、提供更多資源給家鄉的親人,他們將青春賣給台灣,最後能難換來公平的對待。她也希望更多創作者投入拍攝勞工影像,讓一般人有更多機會理解、善待勞工。

代言人李康生(中)和策展顧問郭力昕(右)在開幕活動接受訪問。(電影戲劇業職業工會提供)

郭力昕更是誠摯邀請大眾共同參與臺北勞工影展,「以電影呈現勞動議題,是很有意義的一件事。」他認為電影不僅是進行勞工教育、建立勞權意識、催化勞工運動的有力媒介,「它更是讓無論勞工與否的所有人認識他人與自身、了解彼此現實處境的重要橋梁。」本屆勞工影展共有「換日時間的飛行日誌」、「無所畏懼的向前行」、「現代勞動群像」及「勞動金像獎」4大主題,110年10月2日至15日期間於「想映電影院」平台放映。

其中「勞動金像獎」單元搶先播放本屆7部得獎作品,分別是《以啟山林》、《阿和今日不放片》、《降河洄游》、《河床下的那群人》、《為寂寞在唱歌》、《未完待續,》、《蓋大厝的人生》,將於15日線上頒獎典禮揭曉首獎。今年「勞工影展」和「勞動金像獎獲獎影片」再度結合,集結來自義、德、中東、法、日、芬蘭等國23部片,包含讓黛安克魯格拿下坎城影后、並榮獲榮獲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烈愛天堂》,還有集結日本三大型男長瀨智也、藤岡靛、高橋一生共演的《飛上天空的輪胎》,談日本職場霸凌問題及社會企業責任,各類勞工、職場議題佳作千萬別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