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威石東酒莊 獲紐約國際葡萄酒大賽金牌

2021紐約國際葡萄酒大賽(New York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日前公布得獎名單,以在地風土為特色、釀造台灣葡萄酒的「威石東酒莊(Weightstone)」,獲得了一面金牌、兩面銀牌。(威石東酒莊提供)

〔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每年舉辦的New York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紐約國際葡萄酒大賽)日前揭曉得獎名單,台灣威石東酒莊以小威石東系列的Frizzante微氣泡酒 W°2獲得金牌,而即將於九月登場的小威石東輕紅酒 W°3,還未上市就獲得銀牌,並同時獲得國際酒圈關注度最高的IWSC(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銅牌,至於經典系列的即興曲粉紅酒2019,則摘下銀牌。此為威石東繼2016年以經典系列的木杉白葡萄酒特釀N°14摘下銅牌後,首次以小威石東系列參賽,一出手就成績斐然,展現著台灣風土的豐沛精采的驕傲。

本次獲得金牌的「WE by WEIGHTSTONE小威石東微氣泡酒W°2」,以40%金香、20%黑后、20%蜜紅、10%巨峰、10%木杉葡萄,透過野生酵母發酵、傳統釀造法製程、瓶中二次發酵前無過濾裝瓶,帶輕盈質地、淡雅黃菊花朵與草本柑橘香氣、柔綿細緻氣泡、清爽酸度,陪襯溫柔的柳丁、柚子、紅葡萄柚果香,以及最後礦物感尾韻,1,800元。(威石東酒莊提供)

威石東表示:「活潑、直率的WE by WEIGHTSTONE小威石東系列,就像我們的土地與人民,散發著快樂和積極的能量, 沒有界限,沒有艱澀的定義。只是試圖藉由手工釀製的葡萄酒,真實反映我們獨特的擁有。這也代表台灣的品種,表現在地的氣候,威石東期盼能把這塊島嶼的風土人情之美帶給更多人。這條路才剛開始,我們會繼續懷著謙卑的心,珍惜群體的緣分,踏實步步邁進。」

Impromptu即興曲粉紅酒 2019,2,400元,以100%黑后葡萄、45年以上老藤、彰化二林傳承三代葡萄農家栽培契作。是對特殊年份的致敬,只有當黑后夠成熟,能夠表達其清爽令人振奮的風味時,這款粉紅酒才會偶然出現,充滿著亞洲人熟悉的各式各樣梅子、紅櫻桃與葡萄柚的清新果味,微鹹的礦物口感增添了一點複雜,是細緻獨特的粉紅酒。(威石東酒莊提供)

New York International Wine Competition(紐約國際葡萄酒大賽)今年步入第11屆,今年共來自24個國家的1,400種葡萄酒參賽,除了台灣威石東酒莊創下的好成績,賽事值得注目的,還有好萊塢巨星莎拉潔西卡派克攜手纽西蘭的新興精品酒莊Invivo(南極星酒莊)聯名推出的葡萄酒,也摘下兩面獎牌。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