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厲害!奧運金牌國手演羽球劇 這幕「像極了小戴」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今年東京奧運,我國國手表現出色,球后「小戴」戴資穎的精彩戰役,全台灣人動容,有人更笑稱,羽球可能將成為最夯的國民運動。下週一將播畢的Netflix韓劇《羽球少年團》,以一群少年羽球選手為故事主軸,全劇傳達勇氣、毅力、友情之可貴,輕鬆、催淚又不失專業,連南韓奧運金牌羽球國手李龍大,都樂意客串演出,立即升格為羽球國手劇。

《羽球少年團》以一群少年羽球選手為故事主軸,全劇傳達勇氣、毅力、友情的可貴,輕鬆催淚又不失專業。(Netflix提供) 

《羽球少年團》劇情描述金相慶飾演的教練尹賢宗,帶著孩子從首爾搬到小鄉村海南,任務是拯救海南署國中即將被解散的羽球隊,讓一群熱愛羽球的少年組成「羽毛球少年團」,從場下的不打不相識,變成場上的最佳雙打夥伴。該劇是南韓第一部以羽球為素材的戲劇作品,從開播首集到目前第15集皆收視第一,打破「運動戲劇收視不盡理想」的魔咒。厲害的是,就連遇到奧運賽事轉播,該劇都拿下同時段收視冠軍。

陳俊翔(右)在《羽球少年團》演首爾去鄉下的少年。(Netflix提供)

演員選角是全劇成功關鍵之一。《愛的迫降》北韓F5老么、《我是遺物整理師》可魯,陳俊翔這次變成小屁孩「尹海康」,將表面自大臭屁但內心細膩的首爾小子,詮釋得相當精準。劇中,女主角之一的李在仁,飾演的少運球后韓世潤,對於一場大家都認為她必拿冠軍的球賽存有心魔,「尹海康」陳俊翔因此對她說:「我認為妳比任何人都努力,盡了最大努力。 這樣就足夠了,非常了不起。 」感人又溫暖。也有台灣鄉民說,韓世潤簡直就是在演小戴。

演什麼像什麼還不夠,《羽球少年團》的劇組,要求演員打什麼也要像什麼。開拍前,劇組要求演員接受長時間羽球訓練,因此動作相當標準。此外,除了故事背景地不選五光十色的大都會,劇組也設定「不找長相特別帥氣的主角」、「沒有超級反派」,呈現鄉下孩子的純樸、熱情,完全以正能量得分。

李龍大客串演出是全劇的大亮點。(Netflix提供)

《羽球少年團》編劇丁譜勳,前作是口碑極佳的《機智牢房生活》,因此邀到不少演員客串,但其中最大咖的,當屬2008年北京奧運拿下羽球混雙金牌、2012年倫敦奧運奪男雙銅牌的南韓國手李龍大。李龍大的客串,認證了該劇的專業性;他說:「看這齣劇的時候,我經常想起學生時代的自己,特別是看到劇中的李容太,穿著我在奧運時穿過的球衣,更憶起了小時候。」李龍大甚至稱讚《羽球少年團》,可以讓世人更了解羽球選手的世界。

至於金康勳劇中飾演的李容太,其實是一個猛模仿李龍大的小粉絲。劇情安排李容太參加少年體育大賽、正緊張之際,李龍大帥氣登場,眾人驚呆。但爆笑的是,李龍大不是來鼓勵粉絲李容太,而是教訓他不應該只模仿,應該以自己獨特的技術來比賽,搞笑又有教育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