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智凱拚金牌 吳淡如喊:阿姨永遠幫你加油

李智凱前天在鞍馬項目兩度發生失誤。(資料照,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台灣奧運體操好手李智凱,前天在個人全能賽,意外在專長鞍馬項目兩度落馬,僅得12.666分,和他同為宜蘭人的知名作家吳淡如,特別在李智凱臉書發文留言鼓勵:「保重,加油,宜蘭的好孩子。」釣出本尊回應「謝謝淡如姊的鼓勵與祝福」,讓吳淡如欣喜若狂。

透過臉書,吳淡如截圖和李智凱對話,甜喊:「李智凱回覆我,好開心,人家我們都是宜蘭人嘛,阿姨永遠幫你加油,哈哈哈。」她感動說,從宜蘭出來的孩子不容易,「我們沒有背景,沒有家世,沒有人罩,甚至還一輩子不自覺的都說著帶著宜蘭腔的國語。」

吳淡如勉勵李智凱:「我們知道什麼叫做『靠自己』,我真的搞不清楚為什麼有人動不動就埋怨東埋怨西,靠自己不是很好嗎?」她也認為自己的成功,實至名歸,「萬一失敗,也是自己搞砸的呀,那就爬起來就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