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厭玉蘭花味卻一次買5串 名嘴見「驚人一幕」:超衝擊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視名嘴狄志為(原名狄志偉)時常透過社群發表看法,近日他分享了住家附近賣玉蘭花大姐的故事,透露他其實不是太喜歡玉蘭花的味道,一次意外下買了5串,沒想到卻見「驚人一幕」讓他超衝擊。

狄志為。(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狄志為每次看到賣玉蘭花的大姐,一台一台車90度鞠躬詢問都覺得很辛苦,尤其是當她被十多台車拒絕時,若沒有捧場一下,他心裡就會過意不去,所以儘管不很喜歡玉蘭花太香的味道,「我大多會因為同情心,會搖下車窗買一串玉蘭花!」

一次,狄志為覺得她在大熱天下賣花很辛苦,就拿100元買了一串,說「不用找了」,但大姐堅持要給他5串,「賺錢不容易,你拿多少我應該就要給你多少!」當下他顧不得對玉蘭花味反感,直接買了5串,結果大姐連續鞠了5個躬,「這ㄧ幕造成我非常大的衝擊,因為我不知道她會用這種方式來表達感謝!」

因應疫情在家防疫,狄志為約兩個半月未曾見到賣玉蘭花的大姐,前幾天久違看見她,依舊努力的工作、生活,「我卻還在抱怨自己工作太多、效率太差......真是汗顏。」他希望大家都可以學習玉蘭花大姐敬業的精神,「不用吝嗇為每一個可能會幫你的人彎腰」,也無需為沒有幫你的人後悔鞠躬,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得起自己;只要自己過得開心、自在;轉個念,路會更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