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微解封就能去旅行?他拍片解釋「Travel」真正含意網全笑翻

蕭東意經常配合時事將英文單字翻譯成台語,令人印象深刻。(翻攝自嚎哮排演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8日宣布,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但部分場所可以「微解封」,就有網紅拍片呼籲防疫不是玩文字遊戲,請大家還是要「微小心、微自律、微護世界和平」,讓網友全笑翻。

蕭東意將「Travel」翻譯為台語「出來否」。(翻攝自嚎哮排演臉書)

《嚎哮排演》知名劇場人蕭東意先前才因「端午不返鄉」影片爆紅,今(9日)他再度更新影片表示對「微解封」這個詞相當不以為意,就像喝醉的時候會說自己沒有喝醉,只是「微醺」;被問有沒有整型,會回答「微整」的意思一樣,他氣呼:「微這個字是不是有點被亂用了?」

蕭東意呼籲民眾不要因微解封就大肆出門、旅遊。(翻攝自嚎哮排演臉書)

蕭東意擔心因微解封民眾將降低防疫警覺,他將旅行的英文「Travel」翻譯為台語「出來否」,是「壞朋友」會來邀請你做的事,這時如果有人出門玩會說自己只是去「微旅行」,之後咳嗽、發燒又會抱怨,蕭東意嘲諷道:「別擔心,你只是『微確診』而已。」最後,蕭東意強調,「防疫不是玩文字遊戲,如果你不想封了又解解了又封的話,就麻煩你『微小心、微自律、微護世界和平』,不要讓後面要做的事情變成做不到的事」。

蕭東意的各種「微造詞」讓網友笑翻。(翻攝自嚎哮排演臉書)

網友看見影片後紛紛笑翻回應「微機就是轉機?!好愛看你教英文單字」、「微什麼我笑得微大力」、「微確診後就怪政府微解封... that’s all」、「很正確的防護觀念!謝謝『微提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