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智在犯罪邊緣」多面向探討社會問題 入圍銀響力新聞獎

《八大民生新聞》專題「失智在犯罪邊緣」入圍銀響力新聞獎。(八大電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由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主辦的「銀響力新聞獎」,希望藉由媒體的力量,將友善高齡的觀念帶入民眾的生活中,這次在電視及網路影音類-專題報導,總計有52件參賽作品,《八大民生新聞》的專題「失智在犯罪邊緣」,在最後公布入圍的5件作品中,受到評審青睞,這也是《八大民生新聞》繼獲得卓越新聞獎、客家新聞獎、兩岸新聞獎、金輪奬、財經新聞獎後,又一殊榮。

台灣失智症人口不斷攀升,失智症人數,平均每年會增加1.6萬人,估計今年就會突破31萬人,最近十年,跟失智症相關的社會問題更是增加了17倍,包含失智竊盜、被詐騙、侵佔等等,問題愈來愈嚴重,為了預防失智犯罪,「八大民生新聞」企劃了「失智在犯罪邊緣」專題報導,希望讓大眾更認識失智者面臨的犯罪問題。

《八大民生新聞》專題「失智在犯罪邊緣」,希望讓大眾更認識失智者面臨的犯罪問題。(八大電視提供)

「失智在犯罪邊緣」專題報導,深入探討失智症患者,可能遇到的社會問題、刑事責任、如何有效預防等議題,面向多元,獲得評審青睞,入圍第一屆銀響力新聞獎。文字記者何品儀、攝影記者李嵩源表示:「詐騙集團利用病患失去判斷能力,誘騙他們從事高風險投資,甚至轉移財產,等到家屬發現的時候,通常都為時已晚,能夠追回資產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我們採訪了前檢察官,也是律師鄭嘉欣,因為她的母親也是失智症患者,也曾經被騙走財產,希望由個案出發,深入探討,也讓患者與患者家屬了解可能遇到的社會問題,讓他們能夠有效防範未然。」

《八大民生新聞》專題「失智在犯罪邊緣」,提醒患者與家屬提早防範衍生的問題。(八大電視提供)

從個案、醫界、法律界、還有相關產業著手,提醒患者與患者家屬提早防範,也提供實質作法,在專題中詳述,失智者確診之後,可以先到警局登記指紋、領取愛心手環、做監護宣告、信用註記,從不同角度著手,希望能夠發揮媒體影響力、利用專題報導保障失智病患的人身跟財產安全。

《八大民生新聞》每天在午間新聞以及晚間新聞當中,以三到五分鐘的專題報導,帶閱聽大眾,用不同的角度了解與民生相關的生活議題,沒有腥羶色與政治、社會新聞,希望凸顯媒體公器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