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魯冰花》女星有了新身分 「我是淑楨老師」

李淑楨在11歲時演出電影《魯冰花》走紅影壇,更一舉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翻攝自李淑楨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43歲女星李淑楨曾以童星演出電影《魯冰花》走紅影壇,年僅11歲奪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現在,她又有新身分,以後大家可以喊她:「淑楨老師。」

透過臉書,李淑楨回憶國中一年級,英文老師問大家:「誰26個字母都還不會?」當時台灣經濟正起飛,同學們在小學補習英文已是稀鬆平常,李淑楨說當老師這樣問時,全班約50個學生,只有她一個人把手舉的高高。

「不好意思,我有一座金馬獎,但是還沒學26個英文字母,是全班唯一一個」,李淑楨笑說,老師只好一切都從最基礎開始教起,耐心又仔細,也奠定她對英文興趣,「高中時同學都怕英文作文,滿分20分每次我都拿18到20分」,李淑楨喃喃自語:「所以一位老師可以影響一個人生有多深?」

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李淑楨透露停了一整年課程,「今年的課程在今天正式展開,我將陪著台北與高雄的身障朋友一起成長」,她告訴粉絲,從備課開始充滿無限喜悅,「教學成就的不只是一堂課,成就的是許許多多無限可能的人生」,她謝謝生命賜予機會,高喊「我是淑楨老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