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催淚!玫瑰少年逝世21年 蔡依林攻蛋追悼:我們都一樣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蔡依林今晚在小巨蛋開唱,她唱到聲援平權的《玫瑰少年》之前,提到昨天是葉永鋕逝世21周年的忌日,特別談到:「昨天葉永鋕結束他的生命,非常有巨大影響力的一天,如果過了21年他還在的話,也許他也會喜歡唱歌跳舞,也許我們也會因為音樂而相遇,這首歌獻給葉永鋕。」

蔡依林今晚在小巨蛋舉辦第二場演唱會。(凌時差提供)

《玫瑰少年》是描寫玫瑰少年葉永鋕的故事,要為不同性別、樣貌族群的平等權利而發聲,這首歌也曾奪下金曲獎的年度歌曲。

晚間蔡依林在台上說:「因為永鋕的故事連結了我們,也許,世界上沒也永遠的強者或弱者,只有像玫瑰少年的愛鼓勵著我們,其實我們都一樣。」滿場歌迷高舉彩虹旗應援,氣氛感人。

蔡依林高唱《玫瑰少年》,現場歌迷嗨舉彩虹旗。(記者陽昕翰攝)

21年前的4月21日,就讀屏東縣高樹國中三年級的學生葉永鋕離開人世,他因為性別氣質曾遭到部分同學霸凌,也不敢在下課時間去上廁所,20日上課時間,他為了躲開同學,提前離開教室去上廁所,卻被發現重傷倒在血泊中,在21日的清晨離世,這段故事也啟發了Jolin與五月天阿信,共同創作了《玫瑰少年》這首歌。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拒絕校園霸凌,勇敢說出來!教育部專線0800-200-88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