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製作劉若英專輯壓力大 葛大為被爆看犯罪學找靈感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劉若英主持Hit Fm期間限定節目《與劉若英相愛的人啊》,邀請音樂人好友葛大為、陳建騏暢聊新輯《各自安好》的製作秘辛。葛大為一開場就問「我們是相愛還是相恨」,劉若英回,有愛就會有恨,就像陳建騏在替她做專輯一定很恨她,因為陳建騏總是被她折磨,但陳被折磨時正是他最帥氣的樣子;葛大為也說,劉若英是被他折磨的那一個。

劉若英提到,專輯資料稱他們三個人是「金三角」,確實,葛大為跟陳建騏在她新專輯《各自安好》是最重要的兩位功臣,包含專輯製作、企畫跟概念,從無到有,從原本的一首單曲延伸到一張完整專輯,呈現了很多不同面貌。但劉若英認為,葛大為跟陳建騏兩個人不管跟哪位歌手都能成為金三角,甚至比她更適合,他們三個比較像「三角飯糰」。

劉若英邀請好友葛大為(左)、陳建騏(右)上節目暢聊製作秘辛。(HitFM提供) 

她覺得自己偶像不偶像、創作不創作,所以比較像是三角飯糰,並非重金打造,而是用手作的溫度捏出來的。陳建騏說,這樣講不公平,劉若英是偶像也是創作人,因為他們從劉若英的聲音、戲劇、電影演出得到很多靈感,才創作出了這些故事,葛大為幽默的說:「劉若英是他們心中的最佳女飯糰!」

劉若英則不認為葛大為把她當女飯糰,而是把她當成懸疑小說的女主角,她爆料,葛大為替歌手做專輯會看一些相關書籍汲取養分,比如劉若英看到他在閱讀花、植物的書,她問他接下來要做哪位歌手?葛大為說是蘇慧倫;但等到葛大為在製作她的專輯時發現,他竟然是在看犯罪手法的書,讓她驚呼:「難道我給你的壓力這麼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