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威全發起偏鄉創作營 金曲歌王助陣當導師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創作歌手陳威全發起「TALENT PLUS 流行音樂講唱偏鄉創作營計畫」,邀請客家金曲歌王羅文裕以及曾入圍金曲歌王的許書豪擔任客座講師,認為兩人除了跟他有革命情感外,更重要的都是創作型歌手,與自己有同樣的使命,希望能將創作能量傳遞到每一個角落。

陳威全發起偏鄉創作營計畫。(上行娛樂提供)

陳威全曾創作丁噹《我愛她》、楊丞琳《仰望》等膾炙人口的歌曲,來自馬來西亞的他在台灣15年,製作音樂過程中有許多音樂圈前輩給予他機會,因此希望能透過自身影響力來幫助更有潛力的新人。他提到創作最重要的是創意,不一定要著重在背後的技術,「每一個人天生最好的樂器就是唱歌,透過唱歌把旋律哼出來也是很棒的創作方法」。

該計劃選擇到新竹、台中、南投等資源比較匱乏的偏鄉地區,希望和不同的原住民小孩互動,透過他們專屬的音樂素養和歌喉,融入他們的生活文化,創作出新的歌曲。預計5月從新北石碇、宜蘭南澳起跑,並開拔到嘉義阿里山與南投信義鄉等地。未來創作營也計畫去醫院、孤兒院、老人院等單位,把愛用音樂唱出來,用音樂來撫慰人心。

金曲客語歌王羅文裕。(上行娛樂提供)

許書豪師。(上行娛樂提供)

此外,陳威全也邀請馬來西亞新團NUBDUCER擔任助教,創作營共分3個階段,第一個階段線上報名,從4月1日至24日,30日會進行現場面試,第二階段則是通過第一階段面試的入選者,一起去台灣4個鄉鎮的偏鄉學校,和當地的小朋友做音樂上的交流。最後則是在6月舉行成果發表演唱會,與陳威全、許書豪、羅文裕合唱主題曲《披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