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華視進駐52台遭質疑 總經理莊豐嘉:不知道哪不公平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中天新聞台遭撤照後,位於「蛋黃區」的52台空頻4個月,NCC今(31)通過15系統申請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華視下午召開臨時記者會,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表示,「很高興NCC通過華視進駐52台新聞區塊,這是公廣集團一直以來的心願,希望優質新聞能讓更多人看見。」

華視新聞中嘉申請52台通過,公廣集團新聞頻道籌備小組說明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左)、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記者胡舜翔攝)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表示,目前的內容和人力可以支撐新聞台,接下來會以階段性徵人,包含主播、工程人員、記者等幕前幕後,預計在3年內招兵100人,華視新聞台最快會在4月中旬上架,以提供觀眾最即時、真確、公正的新聞內容為目標,未來也將展現公廣集團的動能負重前行,不負大家對公廣集團優質新聞內容的期待和肯定。

莊豐嘉表示,華視未來會階段性徵人,包含主播、工程人員、記者等,預計3年內招募100人。(記者胡舜翔攝)

莊豐嘉坦言,送審期間有私下詢問一些線上主播,當時還沒上架,所以比較難徵人,但接觸到的都意願十足,他說:「歡迎大家來!」而詳細的人才招募,仍需和董事會報告,以確保新聞台的運作能達到平衡不虧損,希望各時段的主播除了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也會增加新聞節目的識別度與豐富性。他透露有在規劃政論節目,內容主打探討國際外交、兩岸議題有關,屆時會公開招標,透過不同製作單位的提案,選出最適合、最豐富的節目內容,「不過主持人當然要夠有分量。」

對於台視發聲明「盼求公平競爭」,莊豐嘉強調,自己不是為了哪個老闆服務,「這跟我本人的利益完全無關,為的都是公共利益在做。當然,我們也不能否認別台的努力。」認為華視背後沒有商業利益上的偏向,「其他台就會偏向商業,有商業就有規則,背後都有勢力,華視要跟誰比?如果比純粹內容,我不認為我們會輸他們,不知道哪裡不公平。」

至於結果是否在預期之內,莊豐嘉說外界都在攻擊NCC主委陳耀祥,「但是當初他在呼籲公廣集團接手時,我事前完全不知道他會這麼說,除了驚訝也驚喜,接下來就是盡全力處理。」對於外界說台視也送審,為什麼先給華視,他說:「台視比我們晚了一個多月送審,制度就是先送先審,如果先決定是他們那才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