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桑布伊歌頌女性 愛犬入鏡萌翻眾人

桑布伊將在台北、台中、高雄巡演。(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金曲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桑布伊去年推出專輯《得力量pulu’em》,歌曲《蝴蝶》MV上線,他來自母系社會的卑南族,女人辛勤工作、織布,他從小看著媽媽及其他女性忙進忙出,像蝴蝶一般在部落裡穿梭飛翔,想寫一首歌送給她們,「因為有了她們的勞動,才能有豐收分享的時刻。」

桑布伊的媽媽洪瑞玉在MV中現身。(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提供)

這是桑布伊首次整首歌都以女性音域演唱的作品,他想把這首歌獻給全天下的女性,不管是為了生活或是為了理想,也許順遂,也許受盡風霜,即便年輕不再,仍是最漂亮醒目的彩蝶。MV導演以同樣身為女性的視角,用畫面記錄各行各業女性身影,勾勒出女性堅毅勞動的美麗場景,桑布伊的母親洪瑞玉和愛犬督麥也入鏡,狗狗可愛的模樣萌翻大家。

督麥可愛的模樣萌翻眾人。(卡達德邦文化工作室提供)

桑布伊將在6月5、18及7月10在台北、台中、高雄巡演,除了演唱自己的歌曲,也會帶來比較少唱的部落歌曲,其中台北及台中場次加入今年Legacy「鐵漢柔情」系列演唱會,桑布伊表示:「很開心可以加入鐵漢柔情系列。鐵漢柔情是一個反差的表示,鐵漢也不是只有柔情,也不是只有硬脾氣,鐵漢是人,人當然有各種面向。」

近期除了積極籌備巡迴演唱會之外,桑布伊還規劃參加一個藝術駐村計畫,也在準備巡訪原鄉音樂耆老,國內外的音樂發展都在進行中,也持續創作新的音樂作品。演唱會門票已開賣,購票請洽iNDIEVOX售票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