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疼確診醫護情侶 吳鳳605字反擊酸民「沒人想被傳染」

吳鳳在臉書寫下長文,呼籲台灣人要對醫護人員好一點。(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北部某醫院一名醫師因照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重症患者時,不慎遭到感染,連護理師女友也中標,讓一些民眾質疑防疫有漏洞,甚至對染疫的2人口出惡言。對此,來自土耳其、擁有中華民國國籍的男星吳鳳昨(13日)在臉書寫下長文,認為這個時候不該責備醫護人員,直言:「這些負面批評一點都不幫助我們現在經過的危機,而是帶來更多壓力。」

吳鳳開頭先表示,很多外國朋友看到他在台灣旅遊的分享,都很吃驚他現在竟還能自由的出門,那都歸功於台灣的防疫完整,防疫人員也盡心盡力,對於最近爆發醫師與護理師確診事件,吳鳳也忍不住為他們發聲:「批評別人非常簡單,但是這些批評的人如果改天生病的時候,第一時間找的也是醫護人員不是嗎?或者如果讓他們進入有病毒的環境,你們覺得他們敢不敢?」

吳鳳臉書全文。(翻攝自臉書)

吳鳳強調:「世界上沒有一個醫護人員想要被傳染,他們也有家人不是嗎?」提醒大家,如果身邊有醫護人員的朋友,更應該對他們好一些,「他們的情緒現在比我們還更敏感,也有可能一些人在低潮中。」

吳鳳透露,自己的阿姨也當過護士,所以特別體會醫護人員的辛勞,呼籲網友們不要任意漫罵,「今天在鍵盤前說的這句話也許讓你發洩壓力,但同時傷害了其他正在努力的人。而且有些傷害一輩子也好不了。」也希望台灣人能夠更團結、互相體諒,「相信我們都可以平安度過一切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