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著台菜達人逛百年市場 《鹽分地帶文學》推線上直播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美食知名,傳統市場也是受到許多遊客喜愛的景點之一,由文化局發行的《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26日上午將由台菜達人黃婉玲帶領編輯群至東菜市場,分享私房小吃與推薦攤位,當天並將線上直播,讓無法到場參加的民眾也能線上逛百年市場。

《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9月號以〈風土辦桌〉為主題,邀請作家以文字介紹台南在地風味菜,26日並將邀民眾線上跟著達人逛台南東菜市。(記者劉婉君攝)

《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是國內第1本由地方政府發行的文學刊物,自2005年12月創刊迄今,9月號以〈風土辦桌〉為主題,邀請作家以文字介紹在地風味菜,其中,魚夫與葉怡蘭同時提及台南的虱目魚料理,魚夫表示,鹽分地帶學甲區的虱目魚料理除了本身的甜味外,店家細心的款待更增甜蜜;台南土生土長的葉怡蘭加入鄉愁滋味,發展出更多元的自家虱目魚料理;陳昀鎂以一世的修行比喻寫出台南東山特有的土窯柴焙龍眼乾;謝仕淵則介紹台南香腸熟肉特殊的豐盛感。同時收錄的還有府城宴席台菜譜及小吃辦桌私房味等,給讀者滿滿台南味。

《鹽分地帶文學》雙月刊9月號以〈風土辦桌〉為主題,邀請作家以文字介紹台南在地風味菜,26日並將邀民眾線上跟著達人逛台南東菜市。(記者劉婉君攝)

9月26日上午9時,台菜達人黃婉玲與兒子林子翔將一同進入東菜市場,藉由母子間的世代對話,用年輕人的眼光看傳統菜市場,林子翔也會分享傳承過程中的故事。當天文化局也於《鹽分地帶文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v17vYo)同步開放「線上直播逛菜市」,邀民眾一同走進台南的百年市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