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帥氣空少遇低潮 逐夢改行當歌手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新加坡歌手NAT健豪從小就喜歡聽父母唱歌,求學時期曾參加合唱團,大學畢業後因為喜愛旅行,考上全球排名前三大的新加坡航空成為空服員,遊遍世界各地的他卻突然找不到生活重心,決定重拾自己的夢想加入歌手培訓班,在新加坡長期駐唱與街頭表演引起許多關注,日前終於發行專輯《起飛了》。

同名歌曲的創作背景,是NAT健豪每一次感到迷惘都會想起小時候跟自己最親近的外婆,7歲前都與外婆同住的他,每次從幼稚園回家,外婆都會陪他玩捉迷藏,有時頑皮被媽媽處罰,外婆總是幫他求情,NAT健豪除了用這首歌曲思念外婆,同時也對自己喊話,不論面對什麼困境低潮,收拾起心情後都要勇敢去飛。

NAT健豪從空少轉行當歌手。(NAT健豪提供)

由於疫情的影響,原本計畫來台發片的NAT健豪也成為受災戶之一,為了MV能順利製作,他特別與台灣的團隊討論出異地拍攝、同步剪輯的做法,首先由他先行處理之前創作歌曲時在新、馬兩地拍攝的影像,傳回台灣後由導演以投影與分割畫面等做法,巧妙傳遞出起飛之後,人們分隔異地的思念與情感。

NAT健豪也巧妙地將這首歌創作靈感化作手中的乾燥花,象徵內心的不捨思念隨著時間而漸漸昇華,告訴自己,當對方住進心裡的時候,就是可以好好說再見放手的時候,放下了才能繼續往前進,帶著未完成的夢起飛。

專輯的平面視覺設計,也因疫情無法進行拍攝而延宕,於是團隊聯繫上疫情大爆發前,正在美國進行拍攝工作,曾獲「東京國際攝影獎」與德國LUMAS國際藝廊簽約金獎台灣女性攝影師Kelaer,在聽過NAT健豪的創作歌曲之後,不辭千里跋涉至洛杉磯的山區雪地森林拍攝,並交由新銳設計師姚芮欣完成整體設計,整張創作專輯的企畫製作可說是橫跨了新加坡、台灣、洛杉磯等三地,相當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