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錢人豪爆30年前擦身李康生 《海霧》終客串:想不到會來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海霧》導演錢人豪三十年前就跟李康生有交集,不過當時兩人只是擦身而過。錢人豪導演說他第一次見到李康生,是1991年,蔡明亮導演在西門町的中央電影公司舉辦 青少年哪吒的試鏡新人徵選。其實那一年錢人豪也去了,同時去試鏡的還有陳昭榮、王渝文、跟李康生,不過當時錢人豪並沒被選上,經過幾年後李康生已經貴為國際影展的常客,而錢人豪依舊在MTV、林森北路擺地攤打工。

錢人豪(左起)、李康生、王陽明。(姜寧提供)

誰也沒想到三十年後兩人居然會合作電影。後來錢人豪也因緣際會踏入電影圈,因為姜寧導演介紹跟李康生認識有了互動,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自己開的咖啡廳,當時錢人豪已經正在籌拍海霧。於是他興起邀請康生來演出的念頭。李康生說起認識錢人豪後,發現對方跟之前從新聞上認識的形象並不一樣。他看見錢人豪也有認真熱愛電影的一面,因此也願意加入海霧德演出,不過當時李康生必須拍攝另一部電影,但是他又想要支持錢人豪來推他一把,於是排開萬難,騰出兩天的時間遠赴高雄專程客串演出。

錢人豪回憶:「我很珍惜這樣的合作機會,我覺得影帝李康生來演我的電影會有化學反應,因為誰也想不到他跟我會合作。而且當劇組知道李康生要加入時,大家都十分振奮,再辛苦都值得。」為了這一場短短的戲,《海霧》劇組特別去高雄碼頭租借了艘幾千噸的貨輪,並且動員了直升機,救難隊拍攝片頭的開場,雖然觀眾如今只能在電影中看到短短一分鐘畫面,其實拍了兩天兩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