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宏恩挑戰鐵人三項 終點線前竟掉漆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江宏恩和董事長樂團的「白董」杜文祥、「吉董」吳永吉昨(13)日組隊參加「台東國際鐵人三項賽」,白董負責1900公尺游泳、江宏恩接棒騎90公里單車、吉董則壓軸路跑21公里,3人首度組隊參賽,在32支隊伍中排名18,過程一切順利,卻在終點線前鬧個小插曲,江宏恩原本計劃在終點前幫忙拍照,並且和吉董一同跑進場,不料最後陪跑衝刺卻突然側腹抽筋,險些和吉董跌坐成一團,所幸最後無大礙。

江宏恩(左起)、白董、吉董接力完成鐵人三項比賽。(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提供)

這次組團源於吉董搞烏龍,他原定報名個人組,卻報成團體接力,情急下拉好友白董、江宏恩成軍。比賽前一天適逢白董50歲生日,眾人在台東幫他過壽兼作慶功宴,江宏恩笑說:「雖然大家平時都有落實自主訓練,但賽前先慶功實在不多見。」白董解釋希望大家能藉著聚餐彼此加油打氣,也能藉此放鬆心情去比賽。

江宏恩(左起)、吉董、白董開心亮出獎牌。(台灣鐵人三項公司提供)

3人在比賽當天難掩興奮之情,早上不到5點就到集合處,6點比賽槍聲一鳴,白董率先跳入湖中,他大讚爽快:「生平第一次到這麼大的開放型的水域游泳,一下水有被嚇到,之後慢慢就很順,享受游泳的舒服。」

江宏恩接棒騎單車,他賽前表示,因參加國際賽事,加上耳聞比賽安排不輕鬆,所以一開始就相當亢奮,希望盡量提速爭取團隊成績。僅管賽前已積極訓練,但比賽中卻因炙熱天氣,導致他好幾次抽筋,只能靠不斷忽站忽坐變換動作來緩解,「我一開始騎得超亢奮、超帥,前60公里天氣涼爽像在拍電影《破風》,但後30公里爆熱,熱到虛脫無力,別再說帥到破風,痛風到快來了!」他在最後5公里痛苦指數破表,腦中不斷閃過「5公里是不是永遠不會到」,只能靠著意志力咬牙完賽。

吉董接最後一棒路跑,輪到他上場已接近中午11點,台東的太陽把眾人曬得頭昏眼花,還好吉董提前部署,賽前一個月,每週一次跑中午鍛鍊耐力,但仍讓他叫苦連天,「跑到一半時,就覺得下次不要再報比賽,實在太曬了」。

白董賽後立刻揪團下次報鐵人三項個人組,吉董回他個軟釘子,「剛跑完,讓我思考一下!」江宏恩則信心滿滿:「其實經過這次經驗,大家的戰力提升不少,直接報名個人賽,應該指日可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