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校》導演VR新作國際發光 揭祕登月大騙局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由公共電視台與高雄市電影館共同合資出品,《返校》導演徐漢強與阿根廷導演馬可洛可可(Marco Lococo)共同執導的最新VR作品《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日前入圍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雖因國際疫情趨勢,威尼斯影展今年採線上映演的方式播出,但也因為如此,將作品曝光到世界的舞台,吸引了許多國際線上及線下發行的平台紛紛洽詢,許多人都對台灣將VR技術運用於電影拍攝上的創意及想法感到驚艷。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入圍威尼斯影展VR競賽單元。(綺影映畫、希望行銷提供)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是一部由台灣人偽造登月的互動式喜劇VR沈浸式動畫,影片當中體驗者將扮演台灣第一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跟著影片中的導演指示成為台灣首位登月的英雄,直到最後看見完成品時,才會真正意識到登陸月球的背後是場大騙局。本片預計將在明年初以特別展演模式在台巡迴展出,最新訊息可鎖定公視與綺影映畫粉絲團臉書。

《星際大騙局之登月計劃》是唯一入圍競賽單元的台灣作品,堪稱台灣之光,而這功勞除了兩位導演及阿根廷動畫公司3Dar身上外,也歸功於來自幕後的專業台灣團隊綺影映畫。

綺影映畫2017年底便與徐漢強導演合作推出VR電影《全能元神宮改造王》,該片入圍美國日舞影展之內五十餘個國際影展;2018年與法國製作公司DV Droup聯合製作科幻VR電影《囍宴機器人》在敘事及技術上也更加突破,入選包括日舞影展及SXSW南方電影節等多個影展。

綺影映畫日前也在籌備全新的VR影集《大師狂想曲(Missing Pictures)》,該影集與公共電視台共同出品,並獲得台灣文化策進院的補助,計畫預計一集為8分鐘,利用VR的沉浸式體驗的優勢,讓觀者透過頭顯自由的在攝影區塊內走動,聽著知名導演著說著那些未成影像的故事,加上特效的素材與動畫的輔佐,沉浸在創作者的想像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