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楊淑芬殺進金曲!震撼名單曝光...全菜市場名

海豚刑警以首張創作專輯《豚愛特攻隊》,入圍金曲獎最佳樂團。(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陽昕翰/專訪〕新生代樂團海豚刑警入圍本屆金曲獎的最佳樂團,他們在2017年成軍,現任成員為主唱楊淑芬、貝斯手陳金發、鼓手林寶珠與吉他手泡泡,大夥以菜市場名作為藝名及報名金曲,本名伍悅的楊淑芬透露,之前使用交友軟體不想用自己的名字,才突發奇想了楊淑芬為稱號,而其他團員的藝名也由她負責命名。

海豚刑警以首張創作專輯《豚愛特攻隊》入圍金曲獎,楊淑芬與前團員周志明負責主要創作,包括歌名也很搞怪,像是《大家都唾棄ㄉ低能婐爱ㄋ》、《當ㄋ沉睡ㄉ時候告訴婐ㄋ夢到ㄌ婐》,團員笑曝這是他們專屬海豚語,就連現在歌迷回留言,也很愛用注音文。

樂團海豚刑警專訪,貝斯手陳金發。(記者陳逸寬攝)

樂團海豚刑警專訪,主唱楊淑芬。(記者陳逸寬攝)

楊淑芬提到錄音過程很幸福,卻也發生許多爭執,包括與貝斯手陳金發冷戰,她氣到跑到屋頂「散心」,「我當時覺得自己很努力在練習,但是他卻沒有看到,我難過到奪門而出,現在想起來覺得好幼稚。」

陳金發則解釋,「畢竟我是製作人,要盡全力去引導大家,我很欣賞楊淑芬的才華,只要有她在的地方,大家都很開心,這也是她的魅力。」

樂團海豚刑警專訪,鼓手林寶珠。(記者陳逸寬攝)

為了玩樂團,每個團員幾乎都有斜槓身分,鼓手林寶珠是大學音樂系講師,貝斯手陳金發、吉他手泡泡都有在教音樂,主唱楊淑芬則是在居酒屋及Live House打工。

目前在大學任教的林寶珠,很感謝家人支持,「玩團開始家人當然是反對的,覺得從小栽培我學音樂唸到碩士,就是希望我當老師,現在我就是想要證明,你們的要求我有做到。」

樂團海豚刑警專訪,吉他手泡泡。(記者陳逸寬攝)

對於要與滅火器、茄子蛋、傷心欲絕、神棍樂團、TRASH、告五人共同角逐,堪稱是死亡之組的最佳樂團,團員對否得獎不敢多想,鼓手林寶珠笑說:「如果真的得獎,我們應該會全部中風,不敢置信。」

海豚刑警也透露,金曲頒獎典禮會找來已離團的周志明一起出席共享榮耀,預告屆時服裝會超屌,請大家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