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不凡的平凡人!聖嚴法師紀實片回歸「人本」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紀實電影《本來面目》今(23)舉辦試片,滿場觀眾受聖嚴法師不斷追尋生命與信仰尊嚴歸向的堅毅所感動,不少人甚至激動落淚。監製楊蓓映後也出席分享,表示這部片的初衷很單純,就是希望更多不認識聖嚴法師的人能夠認識他,從法師的生命獲得啟發,回歸「人本」角度,述說一個「平凡人做了不平凡事」的故事。

聖嚴法師致力傳佛法。(牽猴子提供)

聖嚴法師曾獲選為「四百年來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五十位人士」之一,儘管因家貧未能完成小學學業,但他的一生學無止盡,在年近半百的時候還取得日本文學博士,是漢傳佛教僧侶史無前例的成就。取得博士學位後,更奔波於美台兩地弘揚佛法,並不忘以現代人的語言及觀點,開示演說、寫作著書。而《本來面目》歷時2年製作,如實回顧法師一生與佛法的緣起與生命的實踐。

監製楊蓓表示,原本去年底就計畫讓這部片面世,但種種原因延至現在,不過歷經疫情後,或許這部片在這個時間推出,更有其意義,「隨緣反而會有更好的因緣」。而聖嚴法師之所以能夠展現出這樣驚人的生命能量,關鍵在於「他確信佛法是對人有用的,他用在自己身上完全行得通。所以他能夠告訴你,生命可以這樣走,就這麼簡單。平凡人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

聖嚴法師活出不平凡的一生。(牽猴子提供)

導演張釗維也說,對他來說,聖嚴法師是一個知識分子,但是又超出一般知識分子的格局,「就外在大環境來說,他在追求個體的,同時也是整體的,尊嚴的復歸;就內在心性而言,他始終保持從小就有的率真。」《本來面目》將以非商業模式上映,9月啟動公益免費巡迴放映,預計8月12日於官網開放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