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棄金融業高薪踏上格鬥之路 《逆者》反骨到底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由導演陳文良執導的職業綜合格鬥紀錄長片《逆者》,記錄主角黃育仁從原本從事金融業,卻放棄高薪,一心踏上格鬥家這條路的故事。該片今(12)曝光海報主視覺,由一匹狼和冰冷、孤單等元素,加上暗色系風格,以及冬天的樹林為背景,構想是來自於黃育仁的人生思維,以及他選擇的生活型態為出發點,將反骨進行到底。

《逆者》記錄原本從事金融業的黃育仁,一心踏上格鬥家之路的奮鬥故事。(翰森娛樂提供)

黃育仁大學唸企業管理,畢業後曾在台灣從事金融業,有不錯的薪資報酬,也利用下班時間健身、練武術。不過因為想做點不同的事,讓他毅然決然踏上格鬥家之路。黃育仁表示,若以動物來形容自己的話,會是一匹白狼,因為他在人生中做出的選擇,「在主流的華人社會價值觀來看,是非常不被認同的,且反骨的」。

紀錄片《逆者》今曝光海報。(翰森娛樂提供)

《逆者》榮獲第8屆華人紀錄片最佳提案獎,海報呈現狼的腳印出現在雪地上,象徵孤獨和決心,知道目的地就在前方。不過即使陽光從樹的頂端撒下,也照不出路的盡頭,和黃育仁身為格鬥家,時常準備應戰、充滿自信的表情相互呼應,而將人物安排在左側,則呼應了「革命」與「不順從」。

另外,整體呈現的氛圍隱喻旁人眼光中,只看到他在格鬥路上充滿許多「負面眼光」,像是認為他選擇了一條「不賺錢」的路,但對黃育仁來說,他的內心散發光芒,表示「這是我生命的熱情所在」,因此整張海報中,僅有片名使用鮮豔顏色。

他也表示,希望觀眾理解,即便是冰冷孤單的路,只要下定決心、保持毅力,沒什麼事情能難得倒自己。該片預計8月7日在喜樂時代影城(南港、永和)獨家放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