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版神仙姐姐」朱寶意 當年為何沒有紅起來?

台灣出生的朱寶意,80年代在台港拍了多部經典電影。(取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上世紀80年代,在台灣出生的59歲女星朱寶意,曾拍過膾炙人口電影,和她演對手戲的都是大牌男星,像是成龍、張國榮、萬梓良等人,卻始終沒能大紅大紫,「紅的快,消失也快」,這句話套在朱寶意身上再貼切不過了。

朱寶意早年喪父,後隨母親到美國生活,成年後以模特身分回到台灣,靠著清純動人外型,1980年簽約嘉禾電影,第一部電影就與萬梓良、苗僑偉2大咖合作;後來陸續拍了《醜小鴨》、《龍的心》、《富貴列車》等片,朱寶意的戲份卻不重。

已故巨星張國榮(左)與朱寶意曾在電影《英雄本色》飾演情侶。(翻攝自微博)

真正讓朱寶意名聲大噪,是她遠赴香港發展,在《英雄本色》系列電影飾演張國榮女友,她在片中光彩奪目,柔情萬種,在當時香港電影市場引起極大迴響;從此,來自台灣的朱寶意,就在香港落地生根。

朱寶意後來又演出《蠱咒傳奇》、《靈幻新娘》等懸疑片,但都反應平平,知情人士透露,這情況一直持續到1989年因台港三級片盛行,朱寶意放手一搏演出《聊齋之欲焰三娘子》,無奈引起觀眾反感,她的聲勢從此一蹶不振,未再嚐到走紅滋味。

1990年,朱寶意在電影《小俠龍旋風》飾演花舞影一角,片中她一襲白衣著身,與大俠萬里雲有一段淒美愛情,朱寶意從此被粉絲喻為「港版神仙姐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