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悼六四? 林書豪提敏感數字被狂讚

台裔球星林書豪。(資料照)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今(4)日屆滿31年,前NBA台裔球星林書豪昨在微博貼出一段影音,並在留言中高調提及被中國視為敏感數字「6」、「4」,引發網友大讚「真是強」。

在這段僅42秒影音中,林書豪以快轉方式分享自己挑戰吃披薩及數款甜品過程,其中最讓人大感驚訝的是,林書豪竟在留言表示:「6個漢堡,4個比薩,我都吃完了;美食挑戰應該暫停一段時間了,哈哈。」

目前效力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隊的林書豪,無懼選在六四前夕透過微博公開這兩個敏感數字,特別引發聯想,且在影音中並沒有見到他留言所說的6個漢堡,只有4個披薩及一盒沙拉與甜品,才讓大批網友懷疑他否藉此暗喻六四;有網友激動留言狂讚:「豪哥,你真是強!」

事實上,中國這31年來向來對「8」、「9」、「6」、「4」這4個數字視為禁忌,不少人也常用暗語影射「六四」,譬如「5月35日」或「8的平方日」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