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見兒子手寫卡片告白這句 方念華:從不認為我值得

主播方念華(左)分享與兒子的合照。(TVBS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TVBS主播方念華近期忙著準備主持新節目《FOCUS 360》,適逢母親節,方念華透露每年這個時候,都會收到2個兒子送給她的卡片,她至今都把這些卡片好好珍藏著。她難忘去年小兒子在母親節卡片上用英文寫下:「I look up to(尊敬) you every day.」方念華說:「我覺得look up to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高的讚美與推崇,因為我從來不認為我值得任何人look up to。」一個青少年對她說了這些話,讓方念華十分感動。

聊及許多孩子長大後,反而很多話漸漸不願跟家人說。方念華認為孩子不願說可能有2個理由,第1個理由是怕講了沒用,她坦言:「因為父母很多經驗對他就是沒用,因為那是孩子的人生。」所以父母不該認為自己的經驗一定能幫助到孩子,在親子關係裡要有反省。孩子不想說的另外一個理由也可能是基於愛,不希望父母擔心。方念華舉自己大兒子為例,在美國念大學的4年中都非常獨立,學習上也十分投入,近期問他現在如何,兒子也都回很好,方念華說:「無論如何就不會那麼好,因為全世界都沒有就業市場,這個時候就要非常尊重他的『不講』。」方念華認為不要為了想要一個答案就一直Push孩子,她認為不要把親子關係獨特性,「因為當你太獨特親子關係,你就會有上下關係,這是你不自覺的,你就會變得很自以為是,這在所有的愛裡面都有傷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