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戲院全面停業暫無結論!盼以專案補助對談政府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電影業也面臨寒冬,上週傳出有不少戲院業者希望政府直接下令影城短期停業,戲院公會也定於前天開會商討對策。公會總幹事宋文卿昨向本報表示,目前尚未有確切方案,預計下週再開會討論。

張國榮主演的《霸王別姬》本週再度重返台灣戲院,還有場次在大廳放映。(甲上提供)

總幹事宋文卿表示,前天會議仍有不少業者代表未出席,所以改成座談形式,對於戲院停業仍有不少業者持不同意見,「還是有業者希望繼續營業」。她透露,目前公會希望以專案補助的方式和政府洽談,「包括租金、薪資,甚至是稅金問題,現行的補助金額都有點小,希望能夠有一個方案出來救電影院」,公會暫定本週春假過後再開會,屆時將研擬出正式方案。

另有電影圈人士提出,若全面性統一暫時關閉影城恐將衍生不少問題,包括如員工、小店主、廣告主等依存關係者勢必受影響,「可能必須和他們一一談,這背後的連鎖效應不可不慎」。

夢工廠動畫《魔法精靈唱遊世界》本週依舊搶攻春假票房。(UIP提供)

雖然全台每日票房持續下探,本週春假仍有包括夢工廠動畫《魔法精靈唱遊世界》、動作喜劇《間諜速成班》、勇奪坎城影后的《小魔花》、獲獎日片《火口的二人》、動畫《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英雄新世紀》等新片上映,不少影城也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除了實施梅花座販售,單場次也未販售超過100人。

比較特別的是,有知名影城巨幕廳目前放映的電影除了上映中新片,《刺激1995》、《霸王別姬》甚至2月的《1917》等重映電影輪播,足見新上映的大片難求。而因國外疫情嚴峻,導致主流市場之片源短缺,但各片商仍積極尋求替代片源,並持續發片中,若真的影城全面暫停營業,勢必對各片商雪上加霜,造成營運上更大之損失。

此外,大部分影城營運與週邊店家的營運息息相關,一旦全面暫停影城營業, 也可能會增加民眾對於疫情之恐慌心理,很有機會衝擊到區域店家、形成一波關店潮,因此現階段仍有不少業界人士不贊成貿然停業,甚至全面性統一規定暫停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